北大学子心系九江灾情

江西九江瑞昌地区的地震灾情牵动着北大学子的心,11月30日上午九点四十五分,由北京大学乡土中国学会发起、爱心社协助举办的募捐活动在三角地拉开序幕。

随着“北大师生—九江灾民 我们在一起”的条幅的展开,随着心形募捐箱的开启,北大学子们纷纷停下自己的脚步,拿起笔来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并向祖国的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乡土中国学会的会长、北大光华管理学院03级本科生张晓楠同学向记者介绍说,26日早上江西九江发生 5.7级地震后,北大的江西籍同学很快就聚到了一起,考虑到这次受灾的主要是农户,损失比较大,乡土中国学会便发起了这项赈灾活动,号召北大师生为灾民尽自己的一份力量。11月29日,在未名bbs乡土中国版上,题为“明天三角地,用行动向九江地震灾民表达关爱”的帖子,很快引起了广泛关注,回帖数高达266个,并成为十大热门话题之一。

据活动发起人之一、来自电子系02级本科生徐颖清介绍,募捐结束后,同学们将于本周五(12月2日)晚将募捐物资送达灾区,目前已经有同学先行一步到灾区考察并做进一步的接应工作。考虑到灾情来得突然,孩子们的心理承受能力相对较弱,乡土中国学会还将邀请北大心理学社的老师一同随行,对他们进行面对面的心理辅导。

另外,三角地的募捐活动将于下午四点半结束,错过现场募捐的同学还可以通过专门设置的银行帐号(9558800200151992977)进行捐款。据悉,整个捐款活动会持续一个月。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