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刘默涵被推荐参评“感动人物”

2005年8月、9月、11月,北大新闻网多次报道了北大学生刘默涵依靠自身努力筹集学费并创办“默涵助学金”的事迹。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国务院新闻办、教育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全国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评选活动中,北大团委推举刘默涵参评“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

本次活动意在动员青少年以自己喜爱的方式表达和传递身边让人感动的事物,在全社会和青少年中兴起发现感动、评选感动、共享感动的热潮,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评选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其一,11月28日至12月7日,为感动人物网上集中展示阶段,各地推荐的感动人物事迹材料将在网上发布,在12月8日前根据网上评价并综合组委会意见确定感动人物候选人;其二,12月8日至12月17日,开展网上投票活动,根据网上投票结果产生全国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

北大学生刘默涵的人物事迹,以及在北大青年报社于今年九月底推出“身边的感动”素材征集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丑女》、《北大两年我所经历的感动》等文章已刊载在全国青少年“身边最让我感动的人”评选网站http://gdrw.youth.cn上,欢迎校内外广大读者关注。
  
人物简介:

刘默涵,女,22岁,预备党员,北京大学历史学系03级本科生。父亲十年前去世,家庭贫困,受到多方资助。为回报社会,传承爱心,自设“默涵助学金”,目前共筹资12710元用以资助家乡贫困高中生。《光明日报》以及河北省、北京大学的主要报纸、电视台都相继作了报道,得到社会的认可和赞扬。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