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服务社会:郑翔玲捐助经济困难学子

11月26日晚,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能力建设论坛之“与成功企业家、公益先锋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服务总队的700多名队员与众多成功企业家和公益先锋面对面,聆听、感受他们的风采。

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维迎教授,正大制药集团副董事长郑翔玲女士,华旗资讯集团副总裁、管理者代表侯迅先生,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高超副秘书长,张洪海先生为代表的光华EMBA31班的多名学员,世界宣明会中国办事处的项目官员,以及郑翔玲女士特别邀请的邓婕女士。

张维迎教授首先向郑翔玲女士和光华EMBA31班赠送感谢函、感谢状,感谢郑女士为北大贫困学子捐款10万元的爱心,感谢光华EMBA31班全体同学设立的爱心助学基金。张教授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助学工作。张维迎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助学活动中,在获得一定经济资助的同时,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

郑翔玲女士围绕自己的奋斗经历作了精彩演讲。她对家乡、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沉的爱感动了整个会场,让队员们感到了一位成功女企业家独特的风采和博大的爱心。她寄语队员们要身怀一颗爱心,传递一片爱心,努力学习,热心公益,成为祖国优秀的建设者。

侯迅先生随后向队员们介绍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问题,并把自己的成功历程与队员分享,特别强调了公众演说能力对成功的重要作用。他鼓励队员们积极创新,抓住民族发展的大好机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外,著名影视演员邓婕女士也鼓励队员们要好好学习,用丰富的知识建设和谐社会。她说:“我们会用自己的努力和社会上的力量帮助大家健康成才”。

北京大学学生服务总队能力建设论坛是为响应党和国家人才强国的战略而开展的,旨在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服务和社会实践,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目前,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为我校贫困家庭学生“文明生活、健康成才”做出了突出贡献。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