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孝炎:对08年北京环境的改善充满信心

12月1日晚,继2005北京大学环境学院学术论坛开幕之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孝炎教授作客环境学院绿色奥运论坛,以“绿色奥运与大气环境”为题进行了一次精彩讲座,会场座无虚席。

讲座以北京市的大气环境状况为切入点,针对2008年的绿色奥运,从专家的角度探讨了中国城市的复合型大气污染的理论研究,以生动的图片和翔实的数据说明了北京市及其他大型城市的大气环境质量现状,详细论述了各粒径段的颗粒物对生态系统以及人体健康的影响,同时阐述了影响北京市大气环境治理的几个主要的方面与难点,和对2008奥运期间北京市大气环境质量得以改善的信心。在师生互动的环节中,唐院士表示北京市政府、科委以及环保局一直以来都很关心这方面的研究,相关的政府部门和机构对研究的重要性也有了充分的认识,并已咨询包括唐院士在内的相关领域的专家。

唐院士的讲演深入浅出,铿锵有力,台下听众受益匪浅,讲座后唐院士与各位同学、老师及社会人士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讲座受到了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

唐院士目前是中国环境学会副理事长,联合国环境署臭氧层损耗环境影响评估组共同主席,全球大气化学(IGAC)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全球大气化学亚太地区环境研究委员会(APARE)委员。唐院士自1972年投身环境保护事业,30余年来,在我国各阶段大气污染的来源、成因和防治对策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为我国的大气环境保护和环境教育事业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是我国大气环境科技领域的开拓者,是具有世界影响的环境科学家。在过去的二十年来,唐院士一直主持和组织北京市的大气质量研究和制定控制战略的各大科研项目,为北京市的大气质量改善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编辑:君扬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