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掀起向孟二冬学习热潮

12月20日,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周生贵专程前往北大肿瘤医院看望孟二冬教授,带去了全体石大学生的慰问信。

孟二冬是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带病支援石河子大学的教学工作,病倒讲台的感人事迹在石河子大学引起了热烈反响。据悉,为进一步彰显孟二冬同志先进事迹,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教育部党组已决定在全国教育系统开展向孟二冬同志学习的活动,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孟二冬同志学习。

为支援新疆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2004年3月,孟教授主动要求参加了北京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教学工作,在石大师范学院中文系任教。4月26日,他在给学生上完最后一节课后因病跌倒在讲台上。近一年来,孟二冬同志在北京接受了三次大手术,但仍以顽强的毅力坦然面对病痛折磨,坚持课题研究和指导研究生的工作,积极筹备让自己的研究生去石大为本科生开设讲座。

这次得知周生贵书记要去北京看望孟教授,中文系的同学们写了一封长长的慰问信表达他们的美好祝愿。石大通过学校广播、电视、校报、网络、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全校宣传介绍孟二冬教授的先进事迹。12月15日,石大召开向孟二冬同志学习的动员大会,会后牞上万名师生自发地在一幅书写着“为人师表品德高尚”的白色长卷上签名。

周生贵书记说,孟老师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石大师生。广大师生表示,要学习孟教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淡泊名利、情系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为教书育人恪尽职守、呕心沥血的精神;甘于寂寞、严谨治学,为追求学术锲而不舍、求真务实的精神;珍爱生活、自强不息,为克服困难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为兵团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