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北京大学体育馆 强调支援救灾奥运筹办两手抓

5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我校体育馆,实地考察奥运会、残奥会乒乓球项目筹办工作情况,强调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5月2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奥运筹办工作,真正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最后阶段的各项筹办工作落到实处。

在体育馆内,习近平认真听取了场馆主任、校党委副书记张彦同志关于场馆建设、运行和管理情况的汇报,并对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考察过程中,习近平亲切慰问并热情鼓励场馆运行团队工作人员,指出要不断积累经验、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奥运会和残奥会比赛的成功举办。习近平还详细询问了在场奥运志愿者培训和学习的情况,志愿者代表介绍了学校为做好志愿者保障工作而延期开学等重要措施,并表示北大全体志愿者已经充分做好全力服务奥运会、残奥会的准备。

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习近平向奥运志愿者了解培训和学习情况

考察当中,正值场馆进行残奥会乒乓球实战演练,习近平来到多次获得残奥会冠军的中国残奥运动员张晓林、刘桂香身边,亲切询问了她们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勉励中国乒乓球队残奥体育健儿刻苦训练、科学训练,争取在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习近平与正在备战残奥会的乒乓球运动员亲切握手

在场场馆团队全体员工、志愿者及运动员们一致表示,一定不辜负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全力以赴、办好比赛,为国争光,并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国抗震救灾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领导及我校许智宏校长、鞠传进副校长陪同考察。(摄影/王天天)

编辑:文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