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2年1月6日下午,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灵敏,副校长陈建龙、鲍志东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双方就北大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进行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朱善璐会前会见了西藏大学代表团一行。常务副校长吴志攀陪同会见并主持座谈会,部分院系教授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朱善璐书记亲切会见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灵敏

朱善璐对房灵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北大感谢藏大师生和藏族同胞的深情厚谊,并委托带去北大师生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对口支援西藏大学是中央关于全国援藏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赋予北京大学的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北京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内容。自2010年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有关援藏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发挥综合型、高水平大学的优势,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开创了良好的新局面。北京大学非常重视此次西藏大学代表团来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支援,力争2012年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房灵敏感谢北京大学对西藏大学的无私援助,并带来藏大师生的新年祝福。他指出,虽然启动新一轮对口支援的时间不长,但是两校在总结和吸收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经验基础上,积极投入工作,成效显著。西藏大学一直以弘扬藏民族文化,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为办学宗旨,他希望北京大学能够在藏文化研究、高原科学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援助藏大,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共同努力,支持西藏大学建设成为“特色突出、西部先进、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北京大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仰麟,科研部部长周辉,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潘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建信,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肖瑞平,城市与环境学院教授李双成等分别介绍了北京大学研究生培养和地球空间、医学、环保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就建设西藏研究生培养基地、组建高原科学研究平台、加强人才培养等事宜,与西藏大学代表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座谈会后,西藏大学代表团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拜会梅宏院士,并就双方联合开展藏文信息化、计算语言学方面的研究交换了意见。(文/潘聪平)

 

摄影:孙琳琳

编辑:剡溪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