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统计科学中心举办2013暑假短期课程

为展示最新的统计学成果,促进国内外统计学者的交流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于7月8日至19日开设了“2013暑假短期课程”。中心邀请了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的金加顺教授、明尼苏达大学的姜铁锋教授和邹辉教授、密歇根大学的朱冀教授、罗格斯大学的陈嵘教授和张存惠教授、哥伦比亚大学的冯洋教授为参加课程的师生们授课,开设了三个系列共47小时的课程。短课期间斯坦福大学的王永雄教授讲授了“2013年北京大学许宝騄讲座”。

参加课程师生合影

本着共享教学资源、促进各学校以及各学科学术交流的原则,暑期课程面向国内外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研究生及青年教师免费开放。除了本校各相关院系的师生外,更吸引了来自人大、清华、北理工、北工大、复旦、浙大、武大、中山、港大、华中理工、西南财经等多所大学近150名师生参加。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成果,介绍了现今统计学最前沿的高维数据研究,包括变量选择、图模型、协方差矩阵及其逆矩阵的估计、判别分析、社会网络模型、蒙特卡罗方法等。近年来,高维数据的研究是应用统计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尤其对于生物学,金融学,信号处理等学科,高维数据的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和巨大的应用价值。学员们表示,通过本届暑假课程的学习,丰富了知识结构,开拓了国际视野,加深了对高维大数据研究领域诸多问题的理解,受益良多。

暑期课程授课现场

自2011年至今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已经成功举办三期暑期课程,经过多年努力,中心主办的暑期课程越来越多地得到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及青年教师的认可,已逐渐成为一个促进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统计学科学术交流的知名平台。

 

编辑:素馨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