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城大学副校长访问北京大学

9月17日上午,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副校长兼首席信息官丽莎•戴维斯(LisaDavis)、校长助理DanCautis及科研副校长助理肖水根一行三人到北京大学访问。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计算中心主任张蓓等接待了来宾。王杰副校长回顾了双方友好交流的历史,充分肯定了双方长期以来在信息化建设、信息科技等方面进行合作所取得的成绩,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当前的校园建设、科研教学情况,并对双方进一步加深交往、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寄予希望。

 
王杰副校长等会见丽莎•戴维斯女士一行




丽莎•戴维斯女士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北京大学近年来在诸多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她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传承友谊,为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做出努力。在接待会中,双方还就高校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丽莎•戴维斯女士一行在计算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随后,丽莎•戴维斯一行在计算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美丽的北大校园,并到计算中心,与计算中心张蓓主任、马皓副主任以及计算中心业务骨干进行了技术交流。交流会在友好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双方交换了在校园网规划、运行管理、经费投入、教学科研服务体系方面的经验,分享了乔治城大学的CIO管理运行机制,同时双方就校际合作等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背景链接:

乔治城大学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声誉最高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它位于首都华盛顿市中心。乔治城大学被认为是美国25所全明星顶尖大学之一,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等政治名人均是乔治城大学校友。

 

编辑:焱悠

 

链接: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北大参评北京十佳美丽校园投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