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来访北大计算中心

2013年5月2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董永萍等一行9人来访北大计算中心,双方就校园网与电子校务建设方面的经验展开讨论,分享经验。计算中心主任张蓓及各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会上,张蓓首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调研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及中心在校园网建设、电子校务建设、微机教学实验、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整体情况和经验。张蓓说,信息化建设作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助力北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一直以来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表现出起步早、发展快、立点高、效果好的特点。因此,如何通过信息技术提升北京大学的总体竞争力、服务学校战略,并为教学、科研、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前沿技术支持和优质信息服务成为计算中心当前阶段的核心任务。她强调,计算中心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切实以“智慧校园建设工程”为抓手,推进校园信息化和智能化,加快实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工作目标。

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董永萍在发言中对计算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卓有成效,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值得兄弟院校学习和借鉴。北京大学计算中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已经由来已久,她希望两校在今后能够更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共进。

接着,双方分别就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虚拟数据中心建设、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大OA建设、移动门户建设、网站群建设,及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平台建设等多项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围绕信息化机制体制建设、校园网运行管理、核心机房管理、数据中心、信息安全及其它师生关心的问题等方面交换了彼此的意见和看法。双方一致认为,通过近距离的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分享了彼此在信息化建设、创新和发展等方面的思考、理念和成功经验,会议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收获。

交流会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交流既增进了友谊,又交流了工作方法与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对两校之间进一步互通友好、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歆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