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出席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石河子大学工作例会

9月12日,北大副校长王杰带队赴西藏拉萨出席2014年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年度例会。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7所对口支援高校的30位代表出席会议。

对口支援西藏大学例会现场

王杰在讲话中表示,过去三年,通过西藏大学与高校团队的协同努力,对口支援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北京大学将进一步加大支援力度、优化支援方案,团结团队各高校,密切结合西藏大学的发展情况及具体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重点、抓特色、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对口支援工作。

会议期间,团队各高校与西藏大学就对口支援高校高层次人才、支持西藏大学“双聘”工作、校际学生联合培养等展开了分组讨论,就慕课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等下一步支援合作重点达成了共识。

9月18日,2014年高校团队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年度例会在新疆石河子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重庆大学、江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的代表出席会议。

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例会现场

王杰在会上总结回顾了上一年度对口支援工作,他表示,团队支援高校要帮助石河子大学凝聚特色、拓展途径、重心下移,创新教学和支教方式,争取在教师层面建立长期联系,在慕课等开放式课程上开展合作。团队支援高校将继续发挥合作伙伴作用,分工协作,密切结合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实际和具体需求,抓住新疆大建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深化,全面提升石河子大学的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

同时,石河子大学“院士名师行”活动在例会期间启动,北大法学院朱苏力教授、数学学院徐茂智教授分别发表了“新常态的法治寓意”和“密码学进展”主题演讲。

 

编辑:安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