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6年7月1日,为期10天的两岸大学生创客营在北京大学开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朱善璐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创客营活动由北京大学和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主办,海航集团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及旺旺时报金犊奖组委会承办。创客营整体的课程设置以“创客创业”为主线,将创业技能与创客故事相结合、精英领袖与身边故事相搭配,目的是让学生掌握互联网创业的生存之道和一技之长。创客营学员来自两岸125所大学的优秀学生,人数由去年的80名增长为300名,双方各占一半。他们多为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复旦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两岸高校的优秀青年。

 
张志军致辞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兼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研究中心主任陈刚主持开幕式。张志军首先致辞,对参加活动的两岸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精心组织活动的主办方表示感谢。张志军表示,希望学生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能扩展视野,积累创业经验,更能收获友情,为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善璐致辞

朱善璐代表北京大学表达了对到场的嘉宾、媒体和学生的欢迎。朱善璐介绍了北京大学与国内外其他知名高校近年来的合作,他表示,北京大学对台湾学生有特殊的感情,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多年来北京大学大力支持两岸学生和高校在多个层面展开密切的合作。朱善璐也提出,创客营活动不仅要传播创业知识,更应该弘扬先进文化和人文精神。在2015年,第一届创客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他预祝这次的活动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旺旺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林天良,海航集团社会责任部总经理魏霆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张志军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共同为创客营点亮启动球。

 
张志军与敖英芳共同为创客营点亮启动球

北京大学校友,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创始人俞敏洪受邀作为首讲嘉宾莅临现场,两岸同学都对这位著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极大欢迎。俞敏洪在现场回忆起自己在北京大学求学和任教的时光,并讲述了他的创业动机和经历。在讲话中,俞敏洪以自身为例,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勇于开阔新的天地。面对一群对自主创业有着极高热情的青年学生,俞敏洪说,人的生命和企业的生命都是在常规中寻找非常规,单纯的循规蹈矩和不切实际的创新都无法使企业走向成功。

两岸大学生创客营于2015年创办,海航集团为创客营提供重要支援。创客营活动还得到了腾讯和京东大数据平台的大力支持。今年,300名同学分为24个组,利用大数据平台为旺旺、味丹、滴滴、长隆四个品牌进行实战推广,学习创业技能。

 
合影

腾讯公司商业市场高级总监常越,京东数字营销业务部架构部总监胡景贺,滴滴出行公司副总裁王欣,味丹企业副总裁、中国区首席代表沈振南,北京全景视觉网络CEO吕辰,长隆+创新营销副总裁黎紫翔,永和豆浆董事长林炳生等嘉宾也参加了创客营启动式。(文/校报记者 刘静怡)

 

摄影:黄箭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