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启用暨杨辛先生书法作品捐赠仪式举行

2016年7月25日,北京大学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启用暨杨辛先生书法作品捐赠仪式在计算中心1149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计算中心主任张蓓、工会副主席迟春霞出席启用仪式并讲话,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魏中鹏、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史宇光等到场祝贺,会议由计算中心副主任马皓主持。

仪式上,王杰首先宣布北京大学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并对杨辛先生心系教育、鼎力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王杰肯定了北京大学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正式启用的重要意义,并以“做有文化的IT人”勉励所有北京大学信息化的建设者,强调要“始终以服务为核心,时时刻刻为每一位师生做好服务、为每一位用户做好服务,不要辜负杨辛先生的一番深情厚谊”。

杨辛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大家的鼓励和厚爱,表示书写校长林建华为计算中心题写的寄语“师生为本守正创新 服务至上引领未来”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自我洗炼的过程。杨辛先生深情回忆了自己与泰山结缘、赋诗并先后45次登山的往事,向大家讲述了他为泰山雄奇壮丽的自然之美和宏大厚重的历史人文气息所折服而写下名篇《泰山颂》的创作过程,并以《泰山颂》中“高而可登,雄而可亲,松石为骨,清泉为心,呼吸宇宙,吐纳风云,海天之怀,华夏之魂”的泰山精神勉励大家。他希望大家珍惜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不断地将泰山文化和泰山精神传承下去,努力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时代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作好学校的信息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

张蓓对杨辛先生以美导善、笔耕不辍、心系北大、涌泉树人的高山景行表示盛赞并致以诚挚谢意,表示中心将妥善收藏杨辛先生的墨宝,时时用以励志自勉,心系师生,努力作好信息化工作。

随后,计算中心副主任崔建汇报了北京大学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的建设理念、建设过程和功能特点,对学校领导和房地产管理部给予的支持表达感谢,对杨辛先生的高贵品质表达了敬意。迟春霞代表学校教职工和校园网用户发言,对北京大学信息技术服务中心启用表示祝贺,对杨辛先生给予的厚爱表示了衷心感谢,期望北京大学信息化建设能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与会嘉宾对中心的启用表示了祝贺,对杨辛先生的高尚情操表示了感谢。

 
与会者在杨辛先生书法作品前合影

    最后,与会嘉宾在计算中心副主任李庭晏的引导下参观了新启用的北京大学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王杰在服务大厅向杨辛先生赠送了感谢信,张蓓向杨辛先生赠送了纪念品。
 
 
王杰向杨辛先生赠送感谢信
 
 
张蓓向杨辛先生赠送纪念品

编辑:江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