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软件上线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为满足广大师生的教学科研需求,在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学科建设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近期采购了MATLAB软件。该软件于2016年10月10日在北京大学正版软件平台上线试运行,将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

MATLAB是美国MathWorks公司出品的一款商业数学软件,是一种综合算法开发、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以及数值计算的高级技术计算语言和交互式环境。该软件在北大数学科学学院、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物理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等单位被广泛使用,是师生从事教学和科研的一种功能强大的工具软件。

本次学校采购的MATLAB版本号为Release 2016b(R2016b),共包含Simulink、Symbolic Math Toolbox等50个功能模块,支持Windows、Linux和Mac平台,能够较好满足学校各学科的需求。10月10日该软件一经发布即得到师生的极大关注,迅速进入未名BBS当日十大话题。

目前,该软件尚处于试运行阶段,计算中心将尽快完成软件安装、调试和授权的最后准备工作,竭诚为全校师生提供高效稳定的服务。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