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计算中心调研

2017年10月25日上午,北大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安钰峰一行到计算中心调研考察,并与计算中心教职工召开座谈会。计算中心主任张蓓代表中心领导班子汇报了学校校园网建设、电子校务开发、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等工作的整体情况。

安钰峰首先对中心全体教职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肯定了计算中心巡视整改计划及下半年工作重点,并向与会同志简要通报了学校组织收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展“双一流”建设、筹备第十三次党代会和120周年校庆的相关工作情况。

 
安钰峰讲话

张蓓分别从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主要业务工作、巡视整改工作及工作展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多年来,计算中心始终以赶超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服务学校发展战略为核心,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努力为教学、科研、管理、人才培养和科学决策提供先进、高效、便捷、全面、优质的信息技术服务,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今年下半年,计算中心将以学生数据共享服务平台为抓手,从教师数据服务平台、新版校内门户系统、网站群、高性能计算等十个方面开展工作,加强各部门间的数据共享和系统对接,提高各业务领域的数据使用效率,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数据多头征集、重复填报、部门区隔等问题,建立健全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全方位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治本攻坚,精准发力,脚踏实地,真改实改,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完成。张蓓表示,前一阶段的中央巡视工作对中心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帮助中心梳理了目前的不足和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计算中心将借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东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继续以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和巡视整改要求为指引,在北大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做出更多让师生满意的探索和尝试。

 
张蓓汇报工作

安钰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不时与大家交流和探讨,对有关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进行指导。他充分肯定了计算中心在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张蓓提出的未来工作思路和举措表示赞同,对计算中心全体员工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安钰峰表示,信息化建设对于实现教育管理的现代化、实现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全方位服务师生和决策具有重要的意义,是北大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我国现在正全面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北京大学作为高等院校的排头兵应当仁不让为全国高校树立表率。作为北京大学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业务部门,计算中心必须要把握住有利时机、走在前列,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他强调,让全国人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的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召开,如何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自觉地将其融入到信息化建设的实践中去,及时把握师生用户对信息化工作的新需求,进一步丰富信息化服务的新举措,是计算中心全体教职工需要思考和努力的首要任务。安钰峰要求计算中心全体教职工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配合巡视整改要求,用十九大精神统揽全局、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体制机制建设,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好用的IT,用大数据技术加强数据分析,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站群建设,推进高性能校级公共平台建设,打造安全可靠的云服务平台,实现应用系统对移动终端的全面支持,最终实现“数字北大、虚拟北大、智慧北大”的品质校园网建设。同时,安钰峰还询问了中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中心相关方面工作的推进,勉励大家更加紧紧地围绕北京大学百年发展大计,建设一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工作队伍,奋力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力争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师生服务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献礼。

 
座谈会现场

张蓓对校领导长期以来对计算中心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中心将认真进行总结和思考,更加积极地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学校作出更多积极的贡献,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全面、高效的信息服务。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