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访问北大计算中心

2017年12月21日上午,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新等一行8人访问北大计算中心,调研信息化领域的实践与经验。计算中心主任张蓓,副主任李庭晏、马皓等接待来宾,并与来宾交流与讨论。

张蓓对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同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北京大学信息技术治理结构、信息化生态、信息化平台等情况。张蓓说,信息化建设关乎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的全局,作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信息化建设要跟上学校改革发展和技术进步的要求,要更多着眼于师生的体验和需求,为师生工作学习和校园生活提供一体化、移动化、智能化的信息服务。王新感谢计算中心的热情接待,他表示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卓有成效,50多年积淀的信息化成果与经验特别值得兄弟学校学习与借鉴。

会上,马皓介绍了计算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心在校园网、电子校务、网络安全、数据中心、微机教学和高性能计算平台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李庭晏分享了北大在统一认证、选课系统、系统开发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接着,双方就信息化领域的一些关键问题交换了看法、分享了经验。

 
双方合影

张蓓表示,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在信息化建设领域有共通之处,也面临着相似的问题与挑战,双方通过交流,加深了解、开展合作、互相借鉴,可以更好地促进信息技术服务于大学的发展。王新对此非常赞同,希望两校在今后能携手共进,开展多层次的交流。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