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在校本科生可自助办理中英文成绩单

2018年初,北大自助终端服务系统迎来新年的第一次大升级,正式推出在校本科生中文和英文主修成绩单两种材料的自助办理服务,这是自助终端服务系统所提供的第18和19种自助打印材料,由此带来的新变化有:

1. 中文成绩单和英文成绩单同时上线,同学们可根据需要选择,即时办理即时打印;

2. 2018版成绩单增加了二维码验证这一亮点,同时取消了签封手续,即不再按份签封。

自助终端服务系统项目由研究生院和教务部组织建设,旨在为全校学生提供高效便捷的证明材料制作服务。在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副校长高松的亲切关怀下,在教务部、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下,计算中心承担了该项目的研发工作。经过不断的优化和完善,计算中心成功研制出了一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备高安全性和高可扩展性的终端机控制与管理软件。系统实现了证书、成绩单、在学证明等材料的自助办理,提供自选类型、自助缴费、自动盖章,自助打印等功能,支持7×24小时一站式服务,用户可随时办理、自助操作、立等可取。

 
自助服务系统终端机

自助终端服务系统于2015年7月一经上线就得到了广大同学的交口称赞。截止到发稿时,校本部、深圳、大兴三校区已部署终端机16台,可办理证明材料19种,共服务学生逾39000人次,打印材料99000余份,盖章个数超过了16万个。相关材料的平均办理时间从以前手工办理的0.5-48小时缩减到了2分钟。2017年9月,系统正式支持学费和住宿费缴纳,为同学们增加了新的缴费途径。

自助终端服务系统的应用将互联网思维运用到服务学生的日常急需,不仅填补了学校自助服务的空白,更重要的是将高标准服务于学生的观念落到了实处。计算中心的研发团队还将不断进取,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管理服务的发展理念,及时增加自助类型,引入新技术,努力提高可靠性,并继续拓展应用范围,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加精细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服务。

附一: 自助服务打印材料类型

一、研究生毕业生

1、成绩单中文件

2、成绩单英文件

3、毕业证书中英文件

4、学位证书中英文件(2017年7月前)

5、学位证书中英文件(2017年7月后)

6、单证研究生英文成绩单

二、研究生在校生

1、奖学金证明

2、在学证明中英文件

3、在学证明中文件

4、在校生成绩单中文件

5、在校生成绩单英文件

6、双证研究生论文答辩通过证明

7、单证研究生论文答辩通过证明

8、单证在校生成绩单中文件

9、单证在校生成绩单英文件

三、本科生在校生

1、本科生在学证明中英文件

2、本科生预毕业证明中英文件

3、本科在校生中文主修成绩单

4、本科在校生英文主修成绩单

附二:自助服务机位置分布

新太阳105房间研究生业务办公室2台

新太阳106房间本科生业务办公室1台

新太阳大厅3台

二教一层咖啡厅旁边1台

二教三层西侧1台

三教一层东侧1台

三教二层小卖部旁边1台

理教一层大厅1台

图书馆一层大厅1台

大兴校区3号楼一层图书馆1台

深圳研究生院H栋一楼大厅2台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