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廿华诞 勤工助学系统喜上线

近日,北大信息化建设再传喜讯,北京大学勤工助学系统成功上线运行。为学校切实加强学生资助工作,打造有智慧、有温度、有内涵的资助育人新体系提供助力。

该项目由北京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牵头组织,计算中心负责设计开发,旨在用互联网精神为广大同学建立一个便利的勤工助学平台,方便同学们在紧张课业学习的同时,及时获得心仪的兼职岗位。校内各部门、校外单位以及经过授权的个人均可在勤工助学系统发布岗位招聘信息。资助中心可以在系统中进行岗位发布、岗位匹配、岗位管理以及学生信息管理等工作,系统会自动将岗位信息推送给应聘同学,及时精准,大幅提升勤工助学服务的有效性和准确度。目前勤工助学系统提供校内学生助理、教室协管员、图书馆学生助理员、学生礼仪队员、家教、实习等六类岗位信息,随着系统的逐步成熟,将不断扩展招聘岗位和服务内容。学生可以登陆校内门户,访问学工部业务中的勤工助学功能,发布个人岗位申请意愿,查看申请进展,查询招聘情况,招聘单位可以在系统中发布岗位招聘信息,简单便捷。

勤工助学系统在校内门户中的应用

系统建设注重数据分析,有助于管理人员进行数据统计、核查,掌握总体数据情况。系统灵活的筛选机制,可实现对学生的成绩、奖励、经济状况、专业、特长等信息的综合考量,准确定位,精准匹配。系统可自动获取学生的学籍等信息,学生只需填写少量资料,便可开始申请岗位。既避免重复填报,又保证了数据准确。与以往分散发布招聘信息相比,学生可集中查看所有类型的岗位需求,实时获取招聘状态,并随时提出申请和撤销。彻底改善了以往岗位信息零散发布、学生分散申请、岗位匹配费时费力的局面,解决了数据重复、不一致等问题。

勤工助学系统用户界面展示

在系统的设计开发过程中,计算中心紧密配合资助中心开展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思想理念,深入调研需求,在科学规划、统筹设计的基础上,克服人员紧张、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困难,在百廿校庆前圆满完成了项目任务,实现了北京大学勤工助学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新突破。

勤工助学系统已于2018年4月5日上线试运行,共发布勤工助学岗位18项,有197名同学递交了岗位申请,实现了信息收集、筛选、申请、审批等“一站式”服务,目前系统运行平稳,用户反馈良好,将于5月1日开始投入正式运行。

今后,计算中心还将与学生资助中心共同努力,密切关注用户体验及反馈,不断对系统进行改进完善,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共享和利用,推动勤工助学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也期待大家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山石

责编:凌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