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年科技代表团访问北大

为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青年科技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和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共同启动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日本青年科技代表团2016年起开始对中国的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进行短期考察,项目的目标是进一步加强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发展和科技创新合作的基础。

10月23日上午,日本青年科技代表团到访北大,与学校科技开发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实验室。交流会上,科技开发部常务副部长姚卫浩介绍了北京大学的产学研工作以及学校与日本大学、企业等机构的合作情况。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交流中心副主任黑木慎一在致辞中表达了期待进一步加强与北大在科研成果、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新教授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学情况与科研成果、技术创新等作了主题报告。随后,代表团参访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纳米器件物理和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双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沟通。

 
交流会现场

本次日本青年科技代表团由日本各政府部门青年干部以及高校青年骨干组成,成员来自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外务省、文部科学省、经济产业省、厚生劳动省、农林水产省、国土交通省、理化学研究所以及中央大学等。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