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携手举办第二届北京论坛

首届北京论坛在一片关注与赞誉声中落幕,来自全球32个国家的四百多名学者在北京纵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各国政要助阵令论坛增色不少;首届论坛同时吸引了全球120余家新闻媒体的眼球,30余家境外媒体参与论坛报道,中央电视台《新闻三十分》在论坛开幕式同一时间报道了开幕盛况;新浪、搜狐等国内著名的门户网站对论坛进行的专题报道,新浪网更辟专版报道了这场世界级的学术论坛,北大新闻中心开辟的“北京论坛”网站在论坛三天内的点击率就达到5万余次。

20日上午,在北大举行的第二届“北京论坛”筹备会议上,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总长金在烈盛赞北京论坛取得的世界影响,第二届北京论坛的筹备同时被推上议事日程。首届论坛是在北京市政府指导下由北大主办、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资助的世界级学术论坛。论坛在韩国官方与民间都取得了良好反映,成功地将北大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理想结合起来。作为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在中国资助的两个重要论坛(另一论坛为上海论坛)之一,“北京论坛”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世界学术的发展,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将继续在中国与北京大学的合作,持续地举办高水平的世界级学术论坛“北京论坛”。

“‘北京论坛’将办成世界一流的学术论坛,它不单是一个大学论坛、政府论坛,而是世界级的有影响力的论坛。”北京大学副校长郝平表示,“‘立足北大,面向亚洲,放眼世界’将是北京论坛持续的定位。”郝平还表示,北京论坛将继续创新的主题,并与上海论坛区别开来,引起全球学者共鸣。而论坛规模将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并将扩大亚洲学者包括韩国学者的作用,目标就是继续北京论坛在人文学界的广泛影响。

此次筹备会由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亚太研究院院长何芳川主持,郝平副校长、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总裁金在烈分别为首届论坛的总结会致辞,北大国际合作部部长李岩松、会议中心副主任陈振亚、党委宣传部长赵为民、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严军分别作首届论坛贵宾、会务、宣传、财务工作报告。社科部部长程郁缀作首届论坛学术组织工作汇报。

与会人员还就第二届北京论坛召开时间、规模、主题、组织形式、筹备工作进度等展开热烈讨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