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 “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校园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支部党员备受振奋和鼓舞。党员领导干部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主动带头学习。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充分利用线上学习的方式,在党员微信群内推送回信内容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动全体党员身体力行,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积极深入开展学习回信精神的活动。

线上学习

党员们通过学习和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融入到岗位职责中。青年党员更是将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铭记在心中、赋予行动,发挥新时代青年党员有责任、有担当的使命感,积极投身实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师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体党员同志们一起积极奉献,以团结一心的凝聚力投身学校运行保障工作和打好防疫阻击战。

在线上学习的同时,支部党员通过线下志愿实践活动加强理论联系实践,用行动锤炼担当品质。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让全体党员感到疫情当前,使命在身,责任重大。为了更好践行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支部号召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活动,自4月18日起,支部党员在保证完成自身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挤出空余时间志愿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燕园街道各个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社区涵盖畅春园、承泽园、蔚秀园、燕北园。志愿活动中,大家发扬了奉献精神、尽职尽责完成了防疫工作。

支部党员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此次回信肯定了青年一代的选择,希望青年人在成长过程中,将自己命运和祖国需要相结合,实现自身价值。党员们也深刻领悟到要时刻牢记把自己的人生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爱国之心化为爱国之行的爱国情怀。通过这次志愿活动,青年党员更加坚定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决心。

校园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引领党员同志们把学习和工作紧密联系,带领大家坚定必胜信念、科学防范、众志成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

专题链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