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中心组织师生赴亚投行开展“大国青年”国际组织主题月参访活动

11月18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组织30名师生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北京总部参访交流。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闻局局长Laurel Ostfield女士接待北大师生一行。

北大师生参访亚投行总部.jpg

北大师生参访亚投行总部

Laurel Ostfield女士对北大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北京大学师生是2020年第一个参访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总部的团体。她围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品牌建设、“Lean, Clean, Green”的核心理念、工作内容、项目案例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背景下的挑战与展望,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基本的介绍。她分享了印度尼西亚贫民窟升级、孟加拉国电力配送升级、哈萨克斯坦风电融资项目,彰显了亚投行为振兴亚太地区的交通、能源、电信、农业和城市发展所提供的支持。

Laurel Ostfield介绍总体情况.jpg

Laurel Ostfield介绍总体情况

师生们围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最高信用评级的意义、内部管理制度的制定、投资国家及项目的选择标准、外汇风险的控制等问题与Laurel Ostfield女士进行了交流。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机构工作环境。

与学生互动交流.jpg

与学生互动交流

此次参访活动是就业中心本月举办的“大国青年”国际组织主题月系列活动之一。主题月期间,就业中心将邀请多位在国际组织任职和实习的北大校友、领域专家、专业官员等走进校园,与大家分享国际组织职业发展道路,帮助同学们全方位地感受和认识国际组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