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心,勇担使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世界地球日主题夜奔活动

“五十载立学科,一生事许山河。”2022年正值北京大学环境学科建设五十周年,为宣传“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同时掀起学院体育育人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热潮,4月26日晚9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北大体委在五四操场举行“强身健心,勇担使命”世界地球日主题夜奔,带领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实验室、走向操场,在奔跑中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强健体魄、启智润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山,党委副书记李杨,班主任代表邱兴华、刘颖君、刘兆荣、杨武霖,团委书记吕丽、专职辅导员许人杰来到五四操场,与百余名同学共同奔跑。

学院老师领跑夜奔

此次夜奔活动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创MV《我们的风景》开场,并以环境保护主题歌曲组成四个篇章循序推进,带领大家在激扬的歌声中领悟生态文明理念,感受人与自然之间的双向奔赴。

此次夜奔活动根据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和世界环境日(6月5日)的日期设置4.22km和6.5km两个打卡点。参与人员的总里程每增加6.5km,可向甘肃民勤的锁边生态林捐赠一株梭梭树,助力森林碳汇的增加。怀着助力环境保护和“双碳”目标的热忱,同学们在跑道上尽情奔跑,散发着独属北大青年的蓬勃朝气。夜晚的微风略带凉意,但活动现场在同学们的热情参与下尽显温暖。

2.jpg

夜奔中的同学们

完成奔跑的老师同学们在主题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环保宣言,并积极合影留念。2021级本科生范思远激动地说道,能够在环境主题歌曲下奔跑感觉能量非常充沛,“比平时都多跑了2公里”。2020级博士生张思露表示,和大家一起夜奔后心情无比畅快,最近的科研压力都一扫而空了。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邱兴华感慨道,作为学生时期的跑步爱好者,此次和同学们一起奔跑,让跑步多了一份意义,也让自己更加青春。李振山表示,此次夜奔活动既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增进师生交流的形式创新,体育育人与心理育人相结合的方式也是推进学生身心健康教育的积极尝试。

3.jpg

同学们签名留念

4.jpg

同学们捐赠里程

终点亦是起点,奔跑永远在路上。“环心奔跑,境情飞young”,本次活动作为一场青春狂欢、思政盛宴,带领全校师生在操场上领略学科魅力、树立绿色航标,在奔跑中享受运动乐趣、身心健康成长,活动也彰显了北大环境学科在五十周年里程碑上不忘初心、历久弥新的生命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紧扣身心健康教育这一工作重点,持续搭建广阔平台,引导学生强健体魄、健全人格、磨炼意志,以一往无前的奔跑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师生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