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后勤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过后,上午10时,总务长办公(扩大)会、后勤党委(扩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及总务长办公(扩大)会、后勤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庆祝大会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在百年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百年奋斗史启示我们,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才能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北大加快“双一流”建设,持续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高工作质效。

集体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后勤系统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并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党员干部表示对总书记发出的号召激动不已,备受鼓舞。

总务部集体收看学习

房地产管理部集体收看学习

基建工程部集体收看学习

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集体收看学习

会议中心集体收看学习

餐饮中心集体收看学习

动力中心集体收看学习

公寓服务中心集体收看学习

校园服务中心集体收看学习

大会前,校园服务中心党总支在静园草坪组织升旗仪式

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集体收看学习

今天上午,后勤党委还专门组织7个离退休党支部和各单位离退休党建联络员三十余人齐聚一堂,开展联合主题党日,他们一起看直播,一起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起过集体政治生日,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总务部离退休党支部的有69年党龄的88岁的党员崔殿祥老师说:“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深受教育,深受感动,讲话非常重要,非常全面,我完全是在党培养下成长的,我一辈子都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有52年党龄的赵桂莲老师和校园服务中心离退休支部书记张耀鸿老师都激动地说要永远跟党走,为人民的美好生活继续努力奋斗。餐饮中心离退休支部的董宗泽老师激动地朗诵毛主席的诗词。

合影

后勤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感言摘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极大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我们更加铭记奋斗初心、坚定奋斗决心、增强奋斗信心。身为一名高校教育战线的中共党员,生逢盛世、无上光荣,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传承基因、永葆本色,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以学校发展为主线、以师生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为目标,锤炼“三力”、把握“三新”、争当“三牛”,用奋斗、拼搏、奉献书写北大后勤服务保障新篇章,提升北大后勤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每一位北大后勤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践行“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工作、团结一致奋斗奉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怀有“归零”的心态、拿出“赶考”的状态、保持“奋斗”的姿态,以“每天都是决战、全年都要冲刺”的闯劲、干劲、拼劲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现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总务部部长 张西峰

今天上午和部门全体同志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特别是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的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重大胜利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继续前进的战略布局。回眸昨日,我们成就辉煌,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作为学校后勤系统的管理干部,我们要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挑工作重担,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奋斗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好的保障支撑条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敬业奉献,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房地产管理部副部长 唐伽拉

庆祝大会上,歼20编队呼啸而过,参会群众精神饱满,镜头前的中国,早已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百年以来,英雄的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带领中国人民抗击列强,争取独立,建设国防,发展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个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也从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事实胜于雄辩,没有什么能比当今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更能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

以人民志为志,以百姓心为心。

——房地产管理部职工 李宁汀

2021年7月1日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习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过去百年的奋斗历程,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画卷,向全体共产党人发出了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亲身经历着党领导国家和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发展变化,为我们的民族和国家而骄傲,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而自豪!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斗,在奋斗中壮大,从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成就来之不易,一切植根于人民。

在下一个新的百年征程我们将永远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北大师生,做好基本建设保障,为北大“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基建工程部部长、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主任 白利明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我父辈到孩子三代人的衣食住行、就医、就学、工作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我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工作环境改善,就医更加便捷了,同时我们的幸福指数也提高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感,所以,我做为一名群众,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要做一个正直、正派,充满正能量的人!

——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职工 王晓彬

观看大会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人肺腑,明示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业余时间拜读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淮海战役有关书籍,深深体会到胜利来之不易,前方有铜碧钢墙,后方百姓脊梁,伟大的共产党带领人民,从一个长征走向新时代的长征。正如总书记报告中的金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作为一名肖建办的基层员工,更要牢记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的座右铭“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工作中敢于承担、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做到善始善终。

——肖家河项目建设办公室职工 刘金华

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新校区各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团结拼搏,不懈奋斗,确保新校区各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

——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殷雪松

身为党员无上光荣,生活在当下无比幸福,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望。在未来新校区各项建设工作中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主动付出,为推进昌平新校区建设贡献力量。就像我们的预备党员李雪娜所说,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更要时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心,用实际行动担当起新时代党中央对我们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职工 宋登强

风雨百年中流砥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是一次“沉浸式”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百年风雨,苦难荣光;百年兼程,人民至上!历史证明了一个道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百年风华正茂,不忘先辈楷模。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记住那些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英雄,更要以他们为榜样,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生逢盛世,何其幸福,我们更应当不负盛世,砥砺前行。

千秋伟业,再起新程。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会议中心主任 张胜群

100响礼炮,声声震寰宇。百年大党,生日快乐!从嘉兴一条小小红船到如今一艘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披荆斩棘的奋斗、牺牲与创造,建立了新中国,并在发展实践中,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与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创造性的成功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未来,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事业需要伟大创造与奉献。作为北京大学后勤系统的一个基层党支部,一名党员同志,我们要勇于担当、求实创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宗旨实实在在地具体转化为“以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伟大事业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以员工为中心”,以更强更坚定的心,更暖更贴心的爱,更高更优质的服务,助力学校发展,助力员工成长。

——会议中心职工 何海燕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郑重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创造了举世瞩目、彪炳千秋的伟大成就。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将倍加珍惜“共产党员”这一身份,时刻牢记党员肩上的责任,充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祝福我们的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开辟未来壮阔征程。

——房地产管理部部长、餐饮中心主任 陈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我非常荣幸于建党百年前夕,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心潮澎湃,也更加信心倍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新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北大餐饮人,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艰苦奋斗作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扎扎实实做好北大餐饮服务保障工作,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餐饮中心职工 张琪

今天,动力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在会议室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高度凝聚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百年奋斗,百年砥砺,中国共产党绘制了中华民族崛起的壮丽篇章。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的富强,一路披荆斩棘,拼搏奋斗,创造伟大奇迹。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路人,是中国人民的必然选择。

今天,我们正处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节点,如何走好强国路,如何让中华名族长久屹立世界之林,是党员领导干部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团结一致,与时俱进、把握时机,奋力前行,为第二个一百年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之际,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党永葆青春,越来越兴盛。

——动力中心主任 李钟

今日是党的百年生日,百年来我们党经历了风雨历程,这一百年不容易,现在的我们生活在和平时代,更要珍惜现在的一切,跟紧党的步伐,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

——动力中心职工 韩明明

2021年7月1日正值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作为一名北京大学后勤的基层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直播。一幅幅激情的画面,一句句无比自豪地壮语,无不显示了我党在这一百年来领导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复兴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习总书记的讲话刻骨铭心,在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所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根基,依托人民复兴中华!为每一名党员把“初心”深深的印刻在心田!鼓舞我们高校的后勤的每一名基层党员,“振兴中华,服务后勤。”我们将以此次讲话的精神为依托,为学校的基础设施保障贡献力量!

——动力中心职工 于秀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对于我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总书记强调: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按照总书记要求的,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带领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师生对美好公寓生活的向往,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立足后勤和公寓工作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加精细化和高水平的服务。

——公寓服务中心主任 姜晓刚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日子。我在中心党总支的组织下,观看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电视机屏幕上传来的一幕幕动人的盛况仿佛让人身临其境。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的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党员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因为1921,所以2021。无数革命先烈已经用牺牲与奉献为我们开创了美好的现在。在未来,就让我们继续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继续前进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公寓服务中心职工 罗婷婷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心中一直回荡着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建党百年是个伟大的时刻,这是无数仁人志士、共产党员流血牺牲换来的。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

这既是第一个百年进程的庆祝纪念,又是下一个百年远航的动员部署。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号召,担当使命,不忘初心,学好党史,砥砺前行。牢记革命历史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葆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满腔的热情做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开拓者,以昂扬的斗志做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拼搏者,以担当的精神做好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斗者,积极投身于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与校园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和职工一道奋力拼搏,书写日新月异的崭新篇章。

——校园服务中心主任 张丽娜

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自强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她的旗帜下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前赴后继为中华之强盛而无私奉献。有疫情发生以来舍生忘死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有我身边一直坚守工作一线的同事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幕幕拼搏的画卷,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无私的大爱。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早日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分子!我将在党组织的帮助下,立足本职,奋发向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北大校园变得更加美丽。

——校园服务中心职工 薛春生

微信图片_20210701152247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