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7月10日,北京大学校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7届大会主席郝平一行访问了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总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安钰峰代表北京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事局局长Hong Kwon签署了关于实习生培养的合作协议。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方庆朝、一秘李又文,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法兰西学院院士董强,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等参加了签署仪式。

郝平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事局局长Hong Kwon

北京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培训生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一直重视开展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各类项目,通过授课、讲座、实习、暑期学校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对于国际组织的关注和兴趣。许多院系也开展与国际组织相关的研究或课程。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成立国际组织与国际公共政策系,培养了解国际组织的学术和应用型人才。

此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的实习生培养合作协议,是北京大学国际发展战略中“全球卓越人才培养”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将为北京大学学生提供赴该组织进行为期6—12个月的实习机会。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与中国高校签署此类协议,对于国际人才培养和输送具有历史性的战略意义。近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面向全球招聘10名青年专业官员,近900名由各会员国政府选拔推荐的候选人参加应聘。两名由中国政府推荐人选脱颖而出,竞聘成功,其中一位为北京大学校友。未来,北京大学将继续加强与联合国系统机构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大学对于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

47961ef06b9640689879233911671846.jpg

郝平一行与社科助理总干事Nada Al-Nashif等会谈

fccdbf5c67984fdc81667e0160f656d3.jpg

北京大学代表团与非洲优先和外联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会见

此次郝平一行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还分别拜访了副总干事曲星、社科助理总干事Nada Al-Nashif、非洲优先和外联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前总干事Irina Bokova、非洲优先伙伴关系局局长杜越等代表。会见中,就北京大学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深化开展非洲研究,助力发展非洲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了建设性的探讨,双方将筹备举办中非大学校长圆桌论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