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代表在学院C105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仔细聆听、深入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直播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反响热烈,纷纷发表学习感想,交流心得体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初晓波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落实总书记在北大红楼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联系学院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作出新的贡献。

院长唐士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学院要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院发展建设的精神动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师生代表在交流发言中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必将载入史册。聆听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激发了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凝聚了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增强了底气,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院师生将继承和发扬北大的光荣革命传统,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院全体师生以各种方式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离退休教工也认真聆听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88岁高龄的张映清老师在家中观看庆祝大会

96岁高龄的谢福苓老师在家中观看庆祝大会

1cc9817fe47940efa5f1631fe6d4beb2.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