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燕归航,安全返乡——北京大学为返乡学生暖心送站!

繁花隐去,绿叶浓密

燕园的盛夏悄然而至

战“疫”尚未结束

根据北京市统一部署

北京大学继续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措施

加强校园服务保障

在做好期末各项安排的前提下

组织学生安全有序返乡返家

为了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便利出行

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北京大学再次推出

“护燕归航,安全返乡”暖心送站服务

5月28日至6月1日

为离京学生提供免费送站服务

并在多校区、多园区提供摆渡车服务

本次暖心送站服务共设置4条线路,早中晚3个班次全天候运行。各校区均设有发车起始点;车辆开往首都机场T2/T3航站楼、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同学们可通过线上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如有大件行李搬运需求可联系提供行李车服务。

发车点设置有不同送站路线的指示展架和统一标识,方便同学们快速定位上车点,顺利登车。从凌晨到傍晚,每一班车发车前,都有安保人员和老师们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同学们有序上车。为了便于不同校区学生前往乘车地点或换乘地铁等其他交通工具,在万柳学区、圆明园校区设置摆渡车,服务时间为每天5:00和15:00,同学们可乘摆渡车抵达英杰交流中心发车点,在其他时段也可乘坐校区间闭环班车前往。

5:30,最早一班送站车从发车地点启程。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司机健康核查、车辆消杀、防疫物资准备、乘车紧急预案演练等程序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乘车现场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引导同学们在上车前依次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手部消毒、防护用品确认等环节,提醒同学们确认目的站点和对应班车,在途中提高防范意识,返乡后遵守属地防疫政策做好健康检测。

此外,学校还给大家准备了防疫礼包,包括N95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物资和定制明信片、定制行李签、北大钥匙扣等暖心纪念品。一辆辆送站班车从各校区发车点发出,“两点一线”将同学们送至车站或机场,最大程度减少接触,保障安全。

87b82f7630a3469ea3212af8159af8f6.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大学暖心送站服务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个学期,由学生工作部牵头组织,校园服务中心、医学部总务处、昌平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承办,保卫部、计算中心、后勤党委、公寓服务中心等学校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在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定的前提下,将服务、奉献、育人融为一体,用真心热心守护燕园学子归家之路。此外,学工部、后勤中心、公寓服务中心均开通24小时热线,全力满足学生需求,守护燕园学子健康成长。

d1d6c08a5e2641888a08b2b87c63ee98.png

归程虽启,但课程尚未结束

祝愿同学们健康平安、学习顺利

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为本学期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度过一个充实有收获的暑假

静待云开“疫”散

与你重聚燕园!

原文链接:护燕归航,安全返乡——北京大学为返乡学生暖心送站!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