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燕园街道领导班子参加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11月9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作宣讲报告。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党工委副书记修亚冬,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杨跃平,办事处副主任、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张兴明,办事处副主任张鹏等燕园街道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成员,在视频会议室通过线上视频参加学习宣讲内容。

视频会现场

报告会后,燕园街道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进行交流讨论,畅谈心得体会。杨学祥指出,街道处于行政末梢,社区是治理的基本单元。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依托。社区作为社会结构的基本单元和城乡治理、公共服务的基础平台,是基层的基层,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共同家园。社区治理水平和能力的高低无时无刻不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关系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夯实社区基层治理根基,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和水平,既是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目标,也是党中央对各级党委、政府提出的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就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把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到新的高度,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尤其是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但制定了2035年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还专门就“十四五”期间“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进行了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在党中央把加强基层社区治理创新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基层社区治理经历了新冠疫情考验后迎来新的时代挑战的当下,一定要把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视频会现场

杨学祥表示,街道要落实好蔡奇书记宣讲的内容,要切实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调研,完善群众参与治理机制,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接诉即办、物业管理、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脚踏实地为人民办实事。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