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员工集体观看冬残奥会闭幕式并迎接部分志愿者凯旋

3月13日晚20时,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拉开帷幕。法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员工于凯原楼模拟法庭集体观看闭幕式,共同见证和感受“温暖中的永恒”。

法学院师生员工在凯原楼模拟法庭集体观看冬残奥会闭幕式

闭幕式开始,国家主席习近平、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等贵宾入场,模拟法庭掌声如潮。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中央,一张闪耀着光辉的唱片“奏”出美妙的音乐,残健共融的表演者们将“唱针”缓缓推动至地面,这张唱片在舞台呈现出的“留声机”上旋转启动,主视觉形象“同心圆”完美融入其中。充满特色的表演带领荧幕前观看的师生员工共同回顾9天赛事感人瞬间,追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伟大时刻。

升国旗,奏国歌,观影人员全体起立,跟唱国歌。当闭幕式上各国代表团再次入场,在欢呼与喝彩中那些比赛的精彩瞬间在所有人脑海中重现,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迸发出璀璨的荣光。在“熄灭冬残奥会主火炬”环节中,“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理念和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冬残奥会闭幕了,但“双奥之城”的精神和人文价值将继续传承。法学院师生员工全神贯注观看闭幕式,共享此刻与世界的同行。

法学院师生在英杰交流中心南广场迎接部分志愿者凯旋

3月12日晚,北京冬残奥会国家游泳中心志愿者圆满完成服务任务,法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史诗,团委副书记李超富等师生共同在英杰交流中心南广场迎接部分法学院志愿者凯旋,送上亲切问候、鲜花和慰问品。13日晚,部分法学院志愿者在鸟巢现场工作岗位上和各驻地满怀高涨的热情观看冬残奥会闭幕式。他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亲身参与这场国家和世界的盛会,感受令人奋进的奥林匹克精神和经久不衰、贯穿始终的“中国式浪漫”。告别时刻心中有浓浓的不舍,更有深深的祝福,他们希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始终延续的彼此鼓舞、拥抱世界的动人力量能够永远传递。

法学院志愿者在鸟巢现场观看冬残奥会闭幕式

部分感想

作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者,非常幸运也非常开心以作为闭幕式的现场观众为我的志愿者经历画上句号。从开场的全场齐唱国歌开始,我就已经心潮澎湃。看着场上惊艳的表演和全场热情挥舞的小旗,这一个多月来在冬奥村和无数不同身份的人们交流的画面一帧帧闪过,其实每一分每一秒的精彩都是大家共同努力实现的,而闭幕式又在告别时刻重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精彩。当志愿者再一次被感谢的时候,我和身边的伙伴都非常感动,因为我们的努力不仅被看到,也真正获得了运动员和观众们的肯定,而这些经历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更团结”,将成为我们永远的美好回忆。

——北京冬残奥村志愿者、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 闫淳溪

今晚有幸在现场观看了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短短的一个小时,却给我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当安德鲁•帕森斯主席用颇为标准的中文说出“志愿者很给力”这句话时,那一瞬间,我真觉得,我们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值了。当雪花火炬在不经意间悄然熄灭,我知道,我也要和这段冬奥之旅说再见了。很荣幸,能亲身参与到这场难得一遇的国家盛典之中;很骄傲,我能为它做些什么。我们就像那团微火,不大,却足以温暖人心。衷心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真心期待中国能够再次举办冬奥会,那一天,我们一定还会再次想起这个夜晚。

——北京冬残奥村志愿者、法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许航

作为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闭幕仪式使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仪式现场,科技与审美的盛宴次第上场,向世界展现出中国独有的奥运情怀与冰雪浪漫。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冰墩墩、雪容融可爱登场,无不在书写着北京这座“双奥之城”的先进、包容与热情。近两个月的志愿服务重现眼前,精彩的比赛、温暖的团队、亲近的“战友”…在这一刻,我为自己能成为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志愿者的一员而激动、而自豪、而幸福!

2022年,我们用青春服务奥运,用志愿点亮热情。北京用一场公平、精彩的奥运盛典,昭示着新时代中国的开放与进步,体现着国际奥林匹克精神的中国理解与世界表达。残奥过后,即是春天。这段奥运记忆,将永远留在我们每一个参与者、每一个见证者的脑海之中,也必将会留在世界奥林匹克的璀璨历史之中。

——冰立方场馆人员管理领域志愿者、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 鲁欣冉

鸟巢直径55米的留声机留下了冬残奥会的精彩,留下了双奥之城难忘的故事。至此,冬残奥会也落下了帷幕。在我快要结束闭环管理的这一天晚上,观看冬残奥会的直播让我感慨万千。近年来,世界形势云谲波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不断,在这样复杂的背景下,我国充分发挥体制优势与集体智慧,向世界展现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这两场精彩的盛会。身处盛会之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与有荣焉。

——奥林匹克大家庭志愿者、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 石丽颖

今晚,随着北京冬残奥会主火炬缓缓熄灭,北京冬残奥会圆满结束。而作为一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我的冬奥故事也至此告一段落。闭幕式上,当国际残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新当选委员向志愿者代表献花致谢的时候,当短片中出现熟悉的蓝色志愿者制服的时候,当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先生称赞志愿者“非常给力”的时候……我都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和北京冬奥会一样,北京冬残奥会也无疑会载入史册。而我何其有幸,能够成为这一盛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并在其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相信,“鸟巢”中的那个巨大的留声机,也必定会留下属于我自己的冬奥记忆。

——冰立方场馆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 何翊华

中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高质量完成了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残奥盛会,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中国承诺,展现了中国人民热情、真诚、友善的东道主风范。作为一名青年法律人,我将努力学习残奥运动员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陈伟宁

五湖四海,欢聚奥运;十日为约,欢歌作结。北京冬残奥会向世界展示了“残健融合”的奥运精神,随着留声机上6个人物造型从平面缓缓升起,呈现出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生动的故事,代表着本次冬残奥会所有坚韧不拔、突破极限的运动员。奥运会展示的是人类最强壮的身体,残奥会展现的是人类最不屈的灵魂。千万雪花,竞相开放,万千你我,汇聚成一个家。

随着主火炬熄灭,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在一片绚烂中结束。尽管冬残奥会结束了,但曲终人未散,赛场上下一幕幕的温暖会永远留在留声机中,久久回放。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王杞酮

闭幕式向全世界展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包容性。当巨大的留声机出现在舞台上,唱片开始闪现本届冬残奥会的一个个精彩而难忘的瞬间,我感受到了残疾运动员的生命张力,并深为感动。国际残奥会主席向运动员的致辞使我记忆尤为深刻,他们展现了面对逆境的多样性力量,他们拥有最不屈的灵魂。伴随着主题曲《雪花》,本届冬残奥会的主火炬缓缓熄灭,但我相信每位奥运运动员自强不息、挑战自我的精神将永远传递下去。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 赵捷

专题链接:冬奥与北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