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滑雪医生姚娜、赵双云出征,全力保障冬奥赛事

2021年12月14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首批高山滑雪医生姚娜、赵双云正式启程前往崇礼执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高山滑雪医疗保障任务。

12月13日,冬奥滑雪驻村医生欢送会在贵宾接待室举行。医院副院长蔡志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党院办主任宋代莹、副主任王冕,工会副主席张蓓一同欢送滑雪医生姚娜、赵双云。

欢送会上,姚娜表示,能够成为中国第一代滑雪医生,自己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三年多的全方位训练,让她从一名滑雪“菜鸟”成长为一名可以背着急救包自由滑行在各种雪道上的滑雪医生,这段难得的经历将会终生难忘。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她已经整装待发,一定会圆满完成冬奥医疗保障任务,绝不辜负全院的信任和嘱托。

赵双云表示,三年前听到医院召集滑雪医生志愿者的时候,第一时间报了名。自己虽然已经有很多年的滑雪经验,但当面对难度很高的高山滑雪及滑雪急救时,依然会有茫然和紧张,经过三年的系统训练,无论是滑雪训练、急救演练还是英语应用,都得到了显著提高。能够在家门口为冬奥会尽自己的一份力,他感到十分骄傲,并对顺利完成此次冬奥会医疗保障任务充满信心。

蔡志刚代表全体院领导对两位医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两位能够圆满完成冬奥会医疗保障任务。他表示,能够通过不断筛选、训练成为国内首批高山滑雪医生,这个经历是难能可贵的。他希望两位医师在医疗保障任务中,顺利完成全部任务,全院师生员工期待二位的凯旋。

张汉平感谢两位医生的付出,并表示医院一直是两位医生坚强的后盾,医院定将竭尽全力为两位医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嘱咐两位一定要注意安全。

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在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不到60天的日子里,全体北大口腔人决心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承担的冬奥医疗保障任务,为北京冬奥盛会保驾护航。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