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宣教进社区 学史力行惠百姓——肿瘤医院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科普讲堂开讲

近日,为切实将“学党史 悟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 开新局”的实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与八里庄街道联合开启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发挥三甲医院专业特长,为百姓送科普到身边。活动通知发出后,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纷纷涌跃报名。

7月22日10时,肝一胸一党支部书记熊宏超作为首位宣教专家来到双紫园社区,为来自公安部、档案馆等机关单位的30余位老同志作题为“呵护健康从肺开始”的科普讲座。

熊宏超作讲座

熊宏超从肿瘤的发病因素、三级预防的标准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肿瘤的发生、发展等各阶段不同的影响因素,强调了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意义,用鲜活的案例传递了科学知识,帮助居民们正确认识疾病,消除健康误区。他幽默风趣的讲座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会场始终沉浸在明亮的节奏里,不时有人会心一笑,还有人拿起笔认真记着笔记。讲座结束后,熊宏超热情地解答了听众们关心的问题以及大家在就医过程中的困惑,讲座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将有更多专家走进社区开展科普讲座,让医学科普更多地惠及社区居民。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