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学院考察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时强调:“民生首先是就业,我们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特别关心。”支持帮助学生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挂念心间。北京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好就业这项最大的校园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

9月24日,北京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在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和百周年纪念讲堂南广场举行。此次洽谈会在严格落实北京市、北京大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情况下,邀请22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共计提供就业岗位16,506个,招聘总人数超过55,000人,参与学生逾5000人次。郝平同志、宁琦同志来到洽谈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

百周年纪念讲堂南广场分会场

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分会场

郝平一行首先前往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分会场,与用人单位、求职学生进行交谈。该分会场共有近120家用人单位参会,涵盖科技、互联网、金融、教育、医疗、法律等多个行业领域。郝平向部分用人单位了解了招聘进程,勉励在场的毕业生发扬创新精神,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贡献。

校领导视察就业洽谈会

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南广场分会场,郝平一行观看了“北大就业甄选”直播,与现场各方深入交流。该分会场共有近110家用人单位参会,主要包括国防军工单位、部分央企及国企二级单位。在与会场工作人员的沟通中,郝平查看了用人单位的行业分布,了解了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充分肯定了学生就业工作成效。郝平在用人单位展位前翻看求职学生简历,详细询问了用人单位的招聘情况和人才政策。在与毕业生的交流中,他高度关心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情况和职业目标,并祝福大家求职顺利,在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求职学生交流

此次就业洽谈会分为邱德拔体育馆北广场和百周年纪念讲堂南广场两个线下专场,对招收港澳台学生的用人单位作出特别标注,方便同学们根据职业目标和实际情况选择相应专场参会。洽谈会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考虑到外地校区学生、部分未返京返校毕业生需求,结合“95后”“00后”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特别增设“北大就业甄选”直播项目,中国建筑、人大附中、小米、华为、九坤投资、中石化、工商银行、京东方等多家用人单位通过直播间向毕业生推介招聘重点,对毕业生实现全面覆盖,当天“燕云直播”观看量破万。

多家用人单位做客“北大就业甄选”直播间

会场内氛围生动活泼,同学们热情高涨。就业中心贯彻“一切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的服务宗旨,在洽谈会现场设立暖心加油站,邀请专业咨询师组团提供简历修改、职业咨询等贴心的就业指导。现场设有多组3D立体卡通人形置景,同学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用人单位展位图、活动传单及就业中心准备的周边小礼品,来到卡通置景边拍照留念。参会的毕业生纷纷表示,洽谈会种类齐全的行业分布破除了专业限制,透明高效的现场交流提升了求职效率,使自己收获匪浅。

学生在洽谈会现场拍照留念

学生在洽谈会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

本次洽谈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对用人单位入校各项事宜进行严格把关,对参会毕业生进行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在活动现场做好消杀、引导和疏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

长期以来,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坚持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强国伟业铸就人才基座。未来,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驰而不息,锐意进取,强化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支持帮助学生们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为他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