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到访北京大学 调研农业农村政策研究工作

2021年1月12日上午,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一行来校访问并举行座谈会,调研农业农村政策研究工作。会前,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办校办主任孙庆伟在临湖轩一同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康涛,现代农学院院长刘春明,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季焜等陪同会见。

座谈会上,吉林省政协代表团成员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合作社、种业发展等议题与现代农学院科研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陈宝剑出席座谈会。刘春明从成立背景、发展定位、学科设置、人才队伍、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现代农学院的基本情况。黄季焜介绍了农业经济管理学科与智库建设情况,并作“农业现代化:需提升农业全要素生产率”主题报告。研究中心相关领域专家提出了他们对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的看法和政策建议,分享了他们针对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的一些科研成果和对策。

座谈会现场

江泽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队伍“兵强马壮”,研究成果丰硕,必将在国家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对各位专家学者为吉林农业农村发展提供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与北京大学在农学学科、乡村振兴智库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并欢迎大家到吉林调研交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