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举办“发挥专业优势,建功雪域高原”座谈会

2022年6月28日下午,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支社在北大医院筑梦厅举办了以“发挥专业优势,建功雪域高原”为主题的座谈会,欢送第八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王玺进藏工作。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党委副书记张静,党院办副主任田清平,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部分社员和入社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大医院支社委员马为主持。

合影

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副主委、北大医院支社前主委阙呈立进行了开场致辞,感谢各位领导百忙中莅临参会以及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视,并对同事王玺进行了介绍。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主委熊晖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的历史和现在。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成立于新中国成立之初,是在1951年12月由王光超和严仁英教授创建的,在1989年正式成立九三学社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北大医院支社。多年来北大医院支社向上级组织持续输送人才,多名社员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北大医院支社有一大批医学大家,其中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一代国医吴阶平院士,中国围产保健之母严仁英,中国皮肤性病学家和教育家王光超,中国新生儿和儿童血液创始人秦振庭,中国心电图学教育和普及大师林传骧,中国儿肾之母王宝琳等等,他们在学术上都有很深的造诣,都是弘杨九三学社“爱国、民主与科学”精神的光辉楷模,他们每一位都是一面旗帜与榜样。在抗击非典疫情和新冠肺炎疫情中勇于担当,在驰援武汉前线,坚守发热门诊一线,牵头撰写专家共识、参与政府政策制定、积极科普宣教的各条战线上都有着“九三人”的身影。

2020年初,王玺作为国家援鄂抗疫医疗队的第一批成员驰援武汉,和其他队员一起承担着风险最高、难度最大的危重症患者救治任务。面临初期医疗物资短缺、没有成熟的治疗方案等各种困难,如何在短时间内找到最优流程,最快速地让病区高效率运行,满负荷救治患者,是他记忆中最深的片段。对于未来的援藏工作,王玺做了充足的准备,从前期援藏的专家工作中学习经验,结合当地的需求和自己的专业特长来计划开展的工作内容,虽然还有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但他具备积极解决问题的信心和能力。

王玺的发言让大家真切感觉到了青年社员的精神面貌,在他讲述专业内容的时候,眼睛里散发出自信和光芒。大家深受鼓舞,也纷纷针对如何立足本职工作,在医院未来的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展开了热烈讨论。

姜辉感动于各位社员在业余时间为了支社的发展,为了医院的发展,聚在一起凝聚力量,交流思想。在此次座谈会前期沟通准备中,对于九三学社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印象深刻,他希望大家都能保有这样的工作状态。履职两个月来,姜辉已经召开了学生、职工、教代会代表、中青年骨干等多个座谈会,听取大家的建议,刀刃向内,转变作风,立行立改。北大医院历史厚重,为国家医学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事业和科研事业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如何为医院发展努力都不为过。学科,空间,管理都不能迟到。每个人都是医院的主人翁,只要大家有思路,有想法,有行动,就一定能做好。民主党派成员要多为医院发展建言献策,为医院发展“挑毛病”,为党委工作“挑毛病”,一起携手为北大医院的发展努力。

王军为对北大医院党委对民主党派发展和各项党派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此次座谈会的主题选择和丰富的内容表示肯定。她感受到了九三学社北大医院支社的凝聚力,精气神和积极性。她希望大家更好地从组织中汲取营养,发挥作用,保持良好的氛围;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的职责,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民主管理,建言献策,结合自己的工作,在学校和医院的发展中发挥作用。

今年是中共二大提出统一战线方针的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走过了百年同心路,在未来,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支社将在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明使命,干实事,立足本职工作,心系学校和医院的发展大局献计出力,贡献九三智慧,用专业、奉献体现新时代九三人的使命与担当。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