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1月8日下午,燕园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北京市、海淀区关于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要求,正式启动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本次换届选举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海淀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督导组组长鲍晓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霍晓丹等领导出席会议。燕园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指导员、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燕园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班组长杨学祥主持。

主会场会议现场

各社区分会场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关系国家基层民主政治的一件大事。根据北京市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上半年全市村和社区“两委”进行集中换届。本次换届是党的十九大之后首次进行的区、乡镇、村(社区)三级同步换届,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背景下进行的一次换届,对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夯实基层民主自治基础、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党委对燕园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邱水平专门批示,要求燕园街道抓实抓细本次换届工作。自去年年底以来,燕园街道按照北京市、海淀区的统一部署和学校的要求,周密细致地做好换届选举各项筹备工作,包括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调查摸底、进行思想发动等。

动员部署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宣读了燕园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专班方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修亚冬做了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部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兴明做了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部署。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杨跃平部署了换届期间整风肃纪工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宣读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干部包社区方案。

杨学祥代表街道党工委进行动员讲话,要求街道上下和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换届工作,深刻把握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意义,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牢;要始终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把关作用,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牢牢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主导权,把握正确方向,真正实现党的意图和群众意愿的有机统一;要狠抓换届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营造引导社区党员、居民积极参与选举的舆论氛围,严厉打击破坏选举、贿选等违纪违法行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鲍晓戈讲话

鲍晓戈代表区督导组对燕园街道开展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心组织,稳步推进,抓好换届选举关键环节,严格工作程序,确保换届工作各个环节规范有序、合法合规;三是要全面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社区换届工作,真正选出让群众满意的社区领导班子,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高地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

安钰峰讲话

安钰峰在讲话中指出,燕园街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委、海淀区委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有效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安钰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恰逢“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式开启,国家“十四五”建设也在今年拉开帷幕。要深刻认识北京市开展社区“两委”换届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站在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引领、夯实基层民主自治基础、推进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通过抓好社区“两委”换届,进一步增强社区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换出好风气、绘就好蓝图;要强化组织把关,在换届选举中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标准,坚决贯彻落实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选进社区“两委”班子,让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风气在燕园街道各个社区蔚然成风;要通过抓社区“两委”班子建设这个关键,更好地提升街道和社区服务首都、海淀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并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为北京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宏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统一安排部署,燕园街道将在2021年6月前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