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日中午,教育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了《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和要求,并就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进行部署。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阎凤桥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年份,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这也将是一项贯穿学校和学院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积极策划,把这项工作做好。

党委副书记侯华伟介绍了《北京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的背景,并就《方案》中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和工作安排做了介绍。根据《方案》精神和要求,教育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就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各支部下一步的学习教育做出了具体安排,希望各支部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听取各个支部意见基础上,补充了新的活动内容,进一步充实了学习教育活动计划。

在紧接着召开的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上,阎凤桥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中即将开展的4次专题讲座和集体参观活动,希望全体教职工党员积极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中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现场

在动员部署会议之前,教育学院于3月12日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兼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洪宇教授在全体师生党员范围内开展了题为“全国两会教育热点观察与思考”专题讲座,并于3月31日下午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首都百万师生党员同上一门党史课”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