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业务工作会议

 9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校园安全业务工作会议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出席,全校各单位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参加。会议由保卫部部长赵冠英主持。

董志勇代表学校向安全保卫战线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明确指出会议的核心目的是要把近半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和隐患查摆清楚,督促全校各单位继续把安全稳定工作做细做实,把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他指出,各单位要对消防、交通、校园治安和秩序维护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进行仔细梳理,做到万无一失,不留死角,敢于接受突击检查。学校要求各单位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提高主体责任意识,夯实内部工作机制,确保各类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落地,确保日常管理与排查整治抓细抓好,共同防范各类问题隐患。

董志勇讲话.jpg

董志勇致辞

会议通报了2020年春季学期以来校园安全服务方面的主要工作。在全校各单位的支持下,保卫部认真落实学校指示精神,平稳有序推进各项校园管控措施,“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树立总体校园安全观,将疫情防控与建设发展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在校园秩序、校园交通、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信息化建设、内部建设和对外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持续提升治理水平。目前,校门管控模式实现信息化提升,24小时值班电话完成改造升级,“一站式”办公服务大厅开门迎客,校内交通管理设施改头换面,给全校师生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积极变化。

赵冠英作工作汇报.jpg

会议现场

对于近期发生的安全事件和违规案例,会议分消防、交通、治安、秩序等类别依次进行了通报。会议特别强调,消防工作责任重如泰山,火灾隐患依然存在,保卫部将加强检查力度和频次,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并督促整改,分层次、有计划推进有关人员培训,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坚决避免再次出现类似事件。对于各类违规事件,学校将严格执行校纪校规进行管理,各单位应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及预约人员的教育管理,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共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秩序。

会议要求,各单位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守好责任田、耕好自留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安全管理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国庆假期期间要紧绷安全弦,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放假前要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防止隐患酿成事故;按要求做好值班值守与日常巡查,严格入楼人员的识别管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师生出行安全提醒;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防范。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