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和北京市领导访问北京大学并慰问台籍师生

12月31日上午,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钧,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北京市台办主任霍光峰一行访问北京大学并慰问台籍师生代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在临湖轩会见来宾。

邱水平会见龙明彪

邱水平对龙明彪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北京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台湾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努力发挥在两岸文教和青年交流领域的独特优势,不断促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他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并肩,担当使命,共绘两岸融合发展的青春画卷。

龙明彪对北京大学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大陆方面将持续推进落实台湾同胞同等待遇,为广大台湾青年提供扎根大陆、追逐梦想的舞台。北京大学作为招收台籍学生历史最早和规模最大的高校之一,一直积极推动两岸青年沟通与交流。他希望北大继续发挥在两岸文化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也希望广大台湾师生更好地融入大陆社会,共享祖国的发展成果。

座谈会现场

会见前,龙明彪、游钧一行慰问北京大学台师、台生和台籍冬奥志愿者代表,座谈会由安钰峰主持。安钰峰介绍了在校台生学习生活情况和参与冬奥服务情况,以及元旦、春节期间对留校台生的生活安排情况。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刘玉珍,体育教研部教师陈文成,参与冬奥赛事服务的本科台生卜紫娴、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林彦辰等10名台籍师生逐一畅谈了自己来校工作、学习后的认识与感受。座谈后,龙明彪、游钧一行将写有新春祝福的春联和慰问信、慰问品送给北京大学台籍师生代表并合影留念。

会后合影

北京市台办二级巡视员赵孝清、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夏红卫、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晓鹏等参加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