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中心举行2020年工作总结暨庆祝百周年纪念讲堂运行20周年大会

1月12日,会议中心2020年工作总结暨庆祝百周年纪念讲堂运行20周年大会在对外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校长助理、总务长董志勇和后勤党政领导、中心领导班子,以及中心各单位干部员工代表9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会议中心副主任李榕主持。本次大会还设立了讲堂四季庭院、勺园弘雅厅和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等3个分会场,200余名员工观看了会议现场直播。

会议现场

分会场_调整大小.jpg

分会场

会上,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胜群对会议中心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面对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会议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和后勤党政的相关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宾客平安健康。同时,始终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重大任务和师生日常服务保障工作,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肯定与好评。在内部管理上,会议中心重视党建工作,加强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以党建引领业务;实质性推进财务整合优化,强化安全管理,推动垃圾分类和爱国卫生运动,更新改造硬件设备,改善运行服务环境;不断紧抓人才培养和组织文化建设,关心员工生活,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明显提升。

张胜群指出,讲堂在20年探索实践中敢为人先,不断创新,为弘扬高雅艺术、服务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作出突出贡献,打造“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双重品牌,已成为北京大学重要的校园艺术文化中心。要认真总结讲堂在20年发展中形成的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发扬讲堂精神文化与优良传统,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美育育人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多贡献。

张胜群强调,会议中心接下来要根据学校领导指示,认真总结过去成功经验,不断摸索新形势下的运行新规律,提高服务创新能力,持续为学校发展提供专业服务;加强统筹管理和资源整合,促进优势互补,实现融合发展;继续加强队伍建设,传承优良传统,倡导工匠精神,提高队伍的专业性和职业性,同时,努力改善员工物质文化生活条件,为员工创造提升自我、实现价值的空间和平台。

主管讲堂工作的会议中心副主任刘寿安作主题发言。他以“守初心总结成果 谋发展积蓄后劲”为题,总结了讲堂20年来的运行成果。20年来,讲堂坚定践行了“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摸索出适合自身发展、可供外部借鉴的校园艺术文化中心运行模式,打造出“高雅艺术殿堂”和“素质教育课堂”双重品牌,提炼出用于指导实践的价值理念和助力发展的优良传统,培养出一支专业、敬业、和谐、向上的员工队伍。讲堂将深入总结现有经验,理性指导未来工作,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董志勇为获得北京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的员工颁奖并合影

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总务部部长张西峰为后勤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人员和集体颁奖

张胜群为“会议中心奉献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会议中心副主任孙战龙宣读了北京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集体、后勤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集体、“会议中心奉献奖”获奖人员和荣获各单位先进称号的人员和集体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人员颁奖。

“会议中心奉献奖”获奖者、讲堂管理部辛攀登发言,他结合工作讲述了自己同讲堂共同成长的感受与体会,表达了对讲堂的美好祝愿。对外交流中心邵华、勺园管理部吴俊林、中关新园管理部周梅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岗位,从不同角度讲述一年来的付出与收获,展示了中心员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董志勇讲话

董志勇在讲话中指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人才是根本、管理是关键、服务是保障。会议中心作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的重要方面军,出色地完成了学校交付的各项任务,特别是在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北京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为全校师生的平安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细数几位员工代表发言中的小故事,分别用“珍惜”“责任”“感谢”“成长”进行了概括,高度肯定和赞扬了以他们为代表的会议中心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创新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他向讲堂运行20周年表示祝贺,并指出,讲堂20年来始终坚守初心,认真履行使命,以素质教育为己任,主动、持续助力高雅艺术扎根北大校园,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美育工作作出重要贡献。讲堂要倍加珍惜取得的成果和口碑,努力克服困难,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他还对会议中心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壮志、守初心,坚持践行“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学校师生服务;二是要打硬仗、闯难关,保持清醒头脑,适时调整经营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打牢持续发展的经济基础,同时根据疫情积累的经验梳理工作,实现平稳发展;三是要谋新局、开新篇,抓住“人”这个关键点,继续凝聚队伍,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关心关爱员工,让他们与会议中心、与北京大学一起奋斗,一起成长,一起收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