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2021年表彰暨工作部署会

5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工会2021年表彰暨工作部署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安钰峰出席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校工会副主席、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校工会副主席丁伟忠、张小萌,兼职副主席范六民、吴杰伟,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小萌主持。

会上表彰了2019、2020年模范工会委员会、先进工会委员会、优秀工会小组、优秀教职工社团,2020年度模范工会主席、优秀工会干部、优秀工会积极分子,以及工会工作特别贡献奖、工会工作贡献奖获奖个人。刘穗燕宣读表彰决定,安钰峰、朱树梅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为模范工会委员会单位代表颁奖

为模范工会主席代表颁奖

安钰峰对受表彰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会是有温度的大家庭。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工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开拓思路、创新形式,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活跃了校园文化,积蓄了向上力量,附属医院工会为做好抗疫医务人员后援团付出了很多辛苦和努力。对于工会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抓住建党百年契机,组织动员广大工会干部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广泛开展具有工会特色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要聚焦职工所盼、立足工会所能,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提高认识,继续推进二级教代会规范化建设;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办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各业务领域劳动技能竞赛。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力度,把工会重点问题、教代会意见建议作为学校为教职工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去研究,为工会开展服务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安钰峰讲话

张宝岭对2021年工会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上更加有为;要加强源头参与,在推进民主治校上更加有序;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更加有方;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在维权服务上更加有力;要激发组织活力,在能力建设上更加有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丁伟忠介绍了2020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2021年工会经费增长变化以及爱心基金捐款收入情况,并对基层工会经费使用相关新要求作了说明。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