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访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0月24日上午,应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新加坡国立大学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到访学院,并在综合科研楼324会议室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周欢萍教授主持,学院曹安源教授、王前教授、张艳锋教授、刘磊研究员、林立研究员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

周欢萍对Konstantin Novoselov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请Konstantin Novoselov介绍了他的研究方向以及学术成果。

Konstantin Novoselov介绍研究工作

周欢萍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及发展现状,Konstantin Novoselov就学院的科研布局与学术理念等方面与周欢萍进行交流讨论。

周欢萍介绍学院情况

学院先进碳材料领域部分教师分别介绍了研究成果。曹安源作题为“Carbon Nanotube-Based Functional Materials”的报告,王前作题为“Design and properties studies of carbon-based materials”的报告,张艳锋作题为“Wafer Scale Syntheses and application explorations of Transitional Metal Dichalcogenides”的报告,刘磊作题为“Tuning Degree of Disorder in Amorphous Monolayer Carbon”的报告。Konstantin Novoselov就碳纳米管的制备工艺和生长机理等碳材料相关问题,同与会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教师作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北京大学 “国际战略年”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进一步落实教育部 “先进碳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将努力发挥“科技外交”特色优势,深入开展“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模式,持续提升北大材料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为北京大学新工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师生与Konstantin Novoselov合影

国际战略年banner.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