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

10月26日上午,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在办公楼103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秘书长孙庆伟出席,党办校办主任王新强、副主任魏姝、副主任曹冠英以及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办校办副主任、党办校办第一党支部书记刘鹏主持。

309153aa819349d99f69818266fae3a1.jpg

会议现场

王新强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学习体会。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立足本职岗位作了交流发言。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围绕办公室工作,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庆伟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北大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进入新时代新征程,北大要继续发挥好先锋作用,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学,努力领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孙庆伟强调,党办校办是学校运转的中枢,是学校党委行政的重要参谋助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做到政治过硬,不断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做到业务过硬,不断提高业务本领;要做到作风过硬,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在严、真、细、实、快上下功夫、见成效,持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专题链接: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