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教改神经系统教学会议举行

2023年3月21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整合课程——神经系统教学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教材编写为主题。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处长刘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沈宁,神经系统PI、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樊东升,以及神经系统全体教师以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沈宁在致辞中分析了过去一年疫情对医学教学产生的影响,并对2022年神经系统教学团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她希望教改教材能够成为精品,充分体现北医特色。

刘虹介绍了北医临床医学八年制的教学情况,指出北医临床八年制教改的目的是充分发挥长学制优势、增加科研训练、发现学生兴趣、激发学生潜能、促进学生主动学习,整合课程的建设有助于凝练教学内容,促进学科融合,有助于知识迁移和师生交流。

樊东升介绍了2022年的教学成果,指出学生对课程的评价总体良好,大部分学生认为神经系统课程达到了临床知识和基础知识融会贯通的目的,调动了学生学习神经系统的兴趣。他表示,除课堂讲授外,神经系统课程还有许多创新特色,如临床科研思维培养和科普活动等。他还介绍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并希望大家按计划完成相关教材的编写。

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赵欣介绍了神经系统教材定稿注意事项以及时间规划和教材编写过程中需要完善的细节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叶珊汇报了教材各章编写情况。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作为神经系统PI单位,全程负责组织教学改革和教材编写工作,神经系统课程得到了学生们的肯定,全体教师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改工作中。

会后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