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文博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学习贯彻学生返校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5月18日,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在红五楼5201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学院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制定工作预案。5月20日下午,在学校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后,在红一楼1206第一时间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细化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岗位责任,号召考古文博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迎接新的挑战。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委员、党政联席会成员、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及部分行政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扩大会现场

院长雷兴山对疫情防控以来全院师生员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自6月6日起,学院将有近100名在境内的毕业年级学生分批次陆续自愿返校,学院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四严、四重、四防、四预”要求,跟据学校统一部署,丝毫不放松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做好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责任在教师、责任在党员、责任在党政班子成员,考古文博学院要勇于当担,主动作为,做出表率。关于今年毕业就业的特殊情况,雷兴山表示,学院要有序组织开设课程的授课、结课和考核,做好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按期毕业;学院要继续将学生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目前学院尚有10%左右的毕业生仍在求职之中,党政领导要一对一结对,一人一策、精准帮扶,让所有毕业生实现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立介绍了近期“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北京地区优秀党组织”的建设和评选情况,表示已有荣誉是对学院过去工作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建设全国党建标杆单位为目标,抓实、抓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创新党建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陈建立指出,学生返校、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党员是关键,党组织是主心骨,要切实以党建促进学院整体事业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学校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

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考古文博学院党委副书记户国栋传达学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最新部署,汇报学院党团日主题活动、就业、资助、心理等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和工作方案,并就《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具体问题、人员分工和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海,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倪润安,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金英,博士生党支部刘晟宇和本硕党支部书记李卓朋分别汇报本支部党员发展、主题活动、组织建设、思想动态、毕业就业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毕业生返校后的有关工作计划献计献策,均特别强调关键时期党员和党组织要发挥应有作用。

针对学生返校和近期工作重点,经充分讨论,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春季学期期末及学生返校工作期间,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迎接新的挑战。学院将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体制机制,在学院防疫工作小组的基础上,补充人员力量成立学院毕业生教学、就业、心理和后勤保障等春季学期返校工作专班,夯实责任,提高主动工作意识,严格制定学校及学院返校工作方案,迎接疫情防控新阶段、学生返校新挑战,打好学院毕业、就业、心理疏导的“三大战役”。会议决定学院将继续推进“凝心铸魂——师德师风及教研能力提升计划”,继续组织各党支部与离退休老师手拉手、结对子,促进青年教师、学生与离退休老师互相帮扶,发挥老先生传帮带育人效果,推动学科传承发展;通过党性教育和党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氛围,整合学术资源、人力资源,推动学术团队建设,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能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