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冬奥志愿者、师生员工收看热议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并迎接部分志愿者凯旋

2月20日晚20:00,2022年北京冬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包括冬奥志愿者在内的法学院师生员工以不同形式关注、收看和热议闭幕式,共同欢庆冬奥胜利闭幕,共享“双奥之城”的光荣和感动。

法学院师生员工在凯原楼模拟法庭集体收看冬奥会闭幕式直播

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法学院组织教职员工代表和党员代表、返校学生代表在凯原楼模拟法庭集体收看闭幕式直播,一同见证冬奥盛事圆满落幕。各学生组织、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组织同学灵活收看闭幕式直播,深入交流收获感悟。

法学院学生在各地收看闭幕式直播

20日下午,北京冬奥会国家游泳中心场馆闭环外志愿服务任务圆满结束,即将进入冬奥移出期、冬残奥转换期和服务期。法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史诗,团委副书记李超富等师生在英杰交流中心南广场一起欢迎和祝贺法学院志愿者凯旋,并送上亲切问候和暖心饮品。晚上,法学院冬奥志愿者在鸟巢现场工作岗位上和各驻地满怀高涨热情观看冬奥会闭幕式。大家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亲身参与到这场盛会的服务中,成为中国冬奥文化、冰雪文化、春节文化传播的使者,向世界展示新中国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继续服务冬残奥会的志愿者将继续全力以赴,不负重托,确保“两个奥运一样精彩”。

法学院迎接已完成冬奥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凯旋

在鸟巢现场服务的法学院冬奥志愿者

部分感想精选:

冬奥会闭幕式带给我满满的感动与振奋。看到折柳的意象伴随着《送别》的旋律,听到《我和你》与《雪花》的转换,我的眼眶几度湿润。从“同住地球村”到“一起向未来”,我们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憧憬在这届冬奥会中被具象化。志愿者成为了闭幕式的“主角”之一,志愿者答谢短片中那些洋溢的笑意,巴赫主席用中文说出的“谢谢”,观众席的灯笼为志愿者点亮形成的爱心,都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的意义。我也会将这份对冬奥的志愿热情继续带到冬残奥的志愿服务中去!

——法学院冬奥志愿者、2018级本科生姜宇昕

作为北京(延庆)颁奖广场志愿者之一,我有幸现场观看冬奥闭幕式,见证“双奥之城”的无上荣光。从孩子们在黑夜中点亮星火到五星红旗在高空中冉冉升起,从2008年“我和你,心连心”的熟悉旋律到一支折柳送别各国朋友,北京再次以悠久的底蕴与空灵的浪漫感动了世界,感动了你和我。犹记三次“请运动员落座观礼”的不舍,犹记志愿者代表站上舞台的闪亮,犹记巴赫主席感谢全体中国人民的声音,这是中国的精彩瞬间,也是世界的经典瞬间。在冬奥闭幕的时刻,有志愿者同伴还在站好最后一班岗,有无数的人们还在守候与奉献,有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人紧紧相依。在这一刻,我们真正明白,什么是冬奥精神,什么是命运与共,什么是天下一家。感谢冬奥,感谢北京,我们残奥再见!

——法学院冬奥志愿者、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蔺绍春

“你们眼中的笑意,温暖了我们的心田”——闭幕式上巴赫主席这句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骄傲自豪。能够亲身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是我一生的荣幸。很幸运能以志愿者的“局内人”视角,近距离感受一个热情包容、团结友爱、追求大同的中国,体会“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连接世界的独特魅力。冬奥会结束了,我将带着收获与热情继续全力完成冬残奥会的服务!

——法学院冬奥志愿者、2020级本科生尹佳

闭幕式的举办为冬奥会画上了完满句号。我有幸在现场观演,激动万分。无论是“所有代表团引导牌共同组成主火炬”所彰显的胸怀,还是“在故乡在远方,都一样闪亮”所体现的温暖,无论是微火火炬所蕴含的力量,还是折柳寄情所寄托的思念,都充分表达了中国人对整个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奥林匹克精神的浪漫式理解,无疑将成为“冰新一代”的难忘记忆。

——法学院2018级博士生周雷

冬奥会是一场拼搏,各国运动员展现着力量、意志、技巧与自然的美,拼搏着人类的极限;冬奥会也是一种人生,用坚持表达向往与热爱,用汗水和泪水展现生命的价值。折柳寄情,共忆难忘盛会;火种熄灭,穿越二零零八。闭幕式依旧简约、安全、精彩,将中国红与冰雪蓝相碰撞,呈现出红色激情与蓝色浪漫,尽显空灵感与穿越感。冬奥会虽然告一段落,但奥运精神犹存,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我们一起向未来!

——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肖彦青

北京冬奥会是世界送给中国人民的虎年礼物,中国作为东道主也为世界送上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在闭幕式上出现了巨型的象征吉祥团结的中国结,每一根丝带都可以独立成结,而许多根不同的丝带也可以共同编织,编成之后美美与共,如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和谐合作的国际大家庭,需要所有人共同建设。中国人讲强身健体,中国梦求国富民强,奥林匹克的新格言追求的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旗帜之下,世界各国人民同在一条大船上,“一起向未来”。

——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陈泽航

2022年北京冬奥会无疑已然载入史册,成为中华儿女的共同美好回忆,直至闭幕式时分,我还沉浸在精彩的赛事中,回味着中国运动员摘金夺银时的心潮澎湃。关注到各国运动员对于北京冬奥会的周密筹备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赞不绝口时,我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正如发言人所提及的,冬奥会这样的体育赛事,帮助世界人民在激情与梦想中结下深厚友谊,让我们看到,面对人类诸多挑战,我们始终有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虽然很遗憾没能成为冬奥会志愿者,但我仍旧从本届冬奥会中获得了勇气与力量、温暖与感动,这些宝贵的收获将激励着我砥砺前行。

——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高泽欣

本次闭幕式延续了开幕式简约的风格,十七个节目将表演、仪式、短片相融合,将体育精神、中国元素和美轮美奂的科技相结合,促成了世界各地运动员齐聚一堂的盛会。从开幕令人惊艳的二十四节气倒计时,到风靡全球“一墩难求”的可爱吉祥物,到奥运赛场上我们的运动员奋力拼搏捷报频传,再到闭幕式全世界的顶尖运动员汇聚于此尽情狂欢,我看到了一个更加自信的中国缓缓向世界走来,举重若轻地展示我们的文化、胸怀和能力。

从2008到2022,提高的是我们的综合国力、体育竞技能力、基础设施水平,不变的是对拼搏、挑战、超越的追求,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好客情结,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民族素养。“火种不会熄灭,激情不会消融,梦想与超越的故事从未停止”,相遇有时,终有一别,奥运的火种传递到了下一个城市,而北京冬奥会已成为了奥运史上永恒的标志,中国没有辜负世界的期待!

——法学院2021级法律硕士(法学)刘一玮

专题链接:冬奥与北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