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20日,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举行专题会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院长金之钧传达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鄂尔多斯碳中和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现场参加会议。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工学院、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职员工线上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郝洪亮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金之钧详细传达了全国两会的指导思想、概况、议程及重要意义,并结合个人感悟认真解读了两会精神。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本次两会的召开对于中国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金之钧发言

金之钧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从根本上说,要依靠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金之钧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密切联系实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有效举措和强大动力。

结合自身工作,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承担着探索以鄂尔多斯为代表的能源密集型城市低碳发展转型之路的重要职责,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基石,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的科研引领作用,深度对接鄂尔多斯的产业布局,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煤炭产业转型、新型电力系统构建及关键低碳技术发展等方面,推进前沿核心技术攻关及布局示范,助力鄂尔多斯、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下的高质量发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