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辉煌,未来可期

北大机关男队勇夺学校教职工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亚军

2023年3月12日,经过3个多小时的两轮激战,北大机关男子乒乓球一队夺得2022年度北京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亚军,实现赛前进军决赛的目标。

2022年10月,因疫情原因停战两年的北京大学教职工乒乓球比赛重燃战火。在小组赛和复赛阶段,机关男子乒乓球一队保持一贯作风和水平,一路凯歌奋进,以4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成功挺进邱德拔体育馆的四强赛赛场。又是因为疫情,几经周折的四强赛推迟到了2023年春季学期举行。3月12日下午,四强赛如约而至。

机关男子乒乓球一队的半决赛对手是老牌劲旅经济学院。由于赛前与对方选手有过多次交锋,对他们的水平和风格比较了解,机关男子乒乓球一队队员有针对性地进行排兵布阵。第一场,李文胜挑战有丰富比赛经验的经院一号主力,双方势均力敌,精彩球不断,最终李文胜在决胜局惜败。第二场,孙翀对阵经院出场队员,如愿确保拿下一分。第三场,周有光发挥正常水平,轻松拿下一分。第四场,孙翀再次出场与经院最强主力对抗,比分非常胶着,最终凭借孙翀的稳定发挥,顺利拿下比赛。3:1,机关男子乒乓球一队时隔多年,终于再次杀入决赛。

决赛的对手是计算机学院,由于双方实力存在较大差距,机关男子乒乓球一队队员虽然拼尽全力,还是遗憾告负,最终夺得本次赛事的亚军。

机关男子乒乓球一队5名主力队员分别来自纪委办公室、审计室、人事部、校友工作办公室、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他们中既有年轻干将者,也有中年砥柱者,人员结构和年龄梯队合理。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并且根据对手特点合理安排出场次序,终于夺得了来之不易的亚军。

在本次比赛中,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机关党委书记刘旭东、机关党委副书记袁红利、机关工会主席田越携多位机关同事赴比赛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机关工会积极沟通协调,为获奖队员们提供赞助支持,极大地调动了上场队员的积极性。

本次比赛强手如林,机关男子乒乓球一队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期盼明年更进一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机关男子乒乓球一队队员

队员和啦啦队

冠亚军合影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