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赴福建看望在闽青年人才并推进省校合作

龚旗煌率团赴福建推进省校合作

2022年8月19日至22日,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率团访问福建,拜会福建省委主要领导,参加福建省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召开北京大学在闽青年人才座谈会,并赴福州、莆田、南平等地看望引进生和推动校地合作。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静漪陪同访问。

8月19日下午,龚旗煌一行赴福建省福州市拜会福建省委书记尹力。

龚旗煌与尹力交流

尹力表示,北京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长期以来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福建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他希望北京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发展,进一步加强省校全方位、多领域务实合作,鼓励更多优秀北大师生到福建干事创业,推动省校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龚旗煌表示,北京大学与福建渊源深厚、交往密切。双方已签署两轮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在战略决策咨询、人才培养、干部交流、文化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北大正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新起点,全面创新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加速建设一流学科群,不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持续扩大开放办学,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北大高度重视与福建的合作,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扎根福建,推动更多优秀成果落地福建,为福建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北大力量。

当日下午,龚旗煌与北京大学在闽青年人才座谈。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邢善萍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学斌主持会议。2012届引进生万超,2015届引进生方俊钦,2016届引进生蒋仁正,2017届引进生刘铠维,2019届引进生王少川、谌静玮、陈鹏,2021届引进生李天龙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通过讲述自己扎根八闽大地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与服务人民的决心。龚旗煌对引进生们响应祖国号召、秉承北大人的家国情怀、扎根基层历练成长表示高度赞扬,并为2012届引进生代表颁发“北大选调生工作十周年”纪念章。他希望引进生们坚定理想、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勇于担当,坚持学习、知行合一,坚持锻炼、强健体魄,在建设新福建的伟大征程上实现精彩人生。邢善萍对北京大学支持福建发展建设及关心引进生成长表示欢迎和感谢,高度评价了北大在人才培养与输送方面作出的贡献,对北大引进生选择福建、扎根福建给予充分肯定。

龚旗煌与北大在闽青年人才座谈

龚旗煌讲话

20日上午,龚旗煌参加福建省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座谈会上,受邀参加的高校领导对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和引进生工作表示诚挚感谢。龚旗煌表示,“清新福建”是八闽大地的靓丽名片,是创新发展的生机源泉,更是年轻人干事创业的舞台,北京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的校地合作与人才培养,积极鼓励、引导、支持毕业生到福建干事创业,为建设福建贡献北大力量。北京大学2022届引进生、省外贸集团办公室干部雷铭作为引进生代表在会上发言。

龚旗煌参加福建省引进青年人才座谈会

在闽期间,龚旗煌一行还赴福州、莆田、南平等地调研,拜会地方主要领导,看望北大引进生,推动校地合作事宜。在福州,龚旗煌会见了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结合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展需求,提出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高等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人才引进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在莆田,龚旗煌会见了莆田市委书记付朝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旭阳,结合莆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在基础教育、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妈祖文化国际传播等领域巩固拓展校地合作;在南平,龚旗煌会见了南平市委书记林瑞良,结合南平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提出在茶旅文化、生态保护、医疗康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南平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龚旗煌与林宝金会见交流

龚旗煌与付朝阳会见交流

龚旗煌与林瑞良会见交流

福建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福州市有关部门、莆田市有关部门、南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国际合作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附属中学、医学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能源研究院、工学院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上述活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