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同心向党”主题座谈会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5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同心向党”主题座谈会。参加活动的有曲军锋、徐雅民、闫志民、沈继英、仓道来、李士坤、贾金凤、祖嘉合等八位党龄满50的退休教师,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院长仰海峰参加颁发仪式和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冯雅新主持。

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场,孙蚌珠宣读学院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名单,他们分别是矫左羽、冯瑞芳、潘国华、沙健孙、钟哲明、曲军锋、高宝钧、颜富明、王隽彦、徐雅民、闫志民、杨淑娟、沈继英、李庆聪、张维福、仓道来、李士坤、秦玉珍、吴国衡、侯玉杰、贾金凤、陈占安、李淑珍、祖嘉合等24位老师。孙蚌珠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传播基地、中国马克思主义发祥地、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基地、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诞生地,100年来正是像24位光荣在党50年一样的一批批老同志光大着北大传统、传承着北大精神,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马克思主义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才有今天的发展。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举办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来说是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学习机会,我们一定要以广大老党员为榜样,牢牢握住从他们那里接过来的接力棒,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孙蚌珠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院长仰海峰为到场的八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与老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合影

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仰海峰再次向老党员致敬。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的党员颁授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全院师生都应该学习他们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他还叮嘱老党员保重身体、颐养天年。

仰海峰致辞

在颁发仪式暨座谈会上,领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八位老同志十分激动,纷纷回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感念党对个人的培养。有老同志动情地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老同志表示自己把这一生奉献给了党的事业,今后仍要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

老同志们发言

在老同志们发言结束后,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史春风畅谈自己参会感想。她表示,今天的仪式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和党员信仰教育,在短短发言中,各位老同志所流露出的坚定信仰、无悔选择和对党的真情,深深地感染了聆听者。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尹航表示,作为年轻一代的学生党员,一定向前辈党员学习,不负重托。

代表发言

在退休党员代表徐雅民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座谈会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317164638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