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奋斗精神——研究生院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3月15日,北京大学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庆祝建党百年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研究生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后立即将学校会议精神向全院老师进行了传达。

3月16日上午,研究生院院务会专题对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行研究,讨论并通过了《研究生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决定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庆祝建党百年实施方案”,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弘扬奋斗精神”,以“一主题、两促进、三能力、四精神”为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寒假期间就着手制定实施方案。在学校战略研讨会后,按照学校领导“各单位可以结合工作实际先学起来”的指示,研究生院立刻组织学习活动。3月9日院务会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对党支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讨论。3月12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在新太阳学生中心52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7人参会,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天兵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何峰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以及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动员讲话要点。王天兵重点介绍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安排。明确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将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弘扬奋斗精神”主题开展,并且对“一主题、两促进、三能力、四精神”目标主线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将按照“院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组织党员学,党员带动集体学”三个层面,通过制定学习方案、细化学习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广泛参与范围、夯实学习效果等,把党史学习和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作了学习分享。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这一重大战略判断富有远见卓识,值得每位党员深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建党百年之际,研究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2021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着力增强政治“三力”,认真把握发展“三新”,全力支持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做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积极向上、斗志昂扬、奋发进取,推动新时代北大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百年动员会议精神,在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下,结合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认真细化和组织落实具体实施方案,以扎实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316163213_副本.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